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小将不满足青奥摘铜 自解太紧张导致失误

2010年08月21日20:43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新加坡8月21日电(特派记者 李磊)在今晚结束的第一届青年奥运会男子自由体操决赛中,中国选手朱晓冬因为最后一跳未能站稳,最终遗憾摘得铜牌。金牌被古巴选手夺得,乌克兰选手获得银牌。赛后朱晓冬表示比赛中最后一跳没站稳还是因为有些紧张,并对自己第三名的成绩有点失望。

“今天的比赛发挥得还可以,主要问题是在决赛中有点紧张。”赛后在接受华奥记者采访时,朱晓冬说,“当时太想落地站稳了,结果出现了一些小失误,没有能够做到最好拿到冠军,感觉有点失望。”

据了解,朱晓冬在决赛之前左膝受了一点小伤,而他决赛动作的难度分也比对手低了0.1分。但朱晓冬向记者表示,自己选择难度稍低的动作跟伤病无关。他说:“这并不是影响我比赛的主要原因。今天现场来了很多观众,而且都非常热情。对我来说,是第一次感受这种大赛氛围,还是有点不习惯。今天的比赛就是有一点紧张,没有完全放开。决赛的动作难度不是我最高的难度动作,是想在决赛中再稳一点,主要强调落地不要扣分,想以干净的整套动作来取胜。”

应该说,朱晓冬今晚的整套动作完成的还是很出色的,尤其是空中的姿态非常潇洒飘逸,但唯一的遗憾就是落地时跨出的半步。而他与今天夺金的古巴选手的分差,仅有0.275分。朱晓冬不无遗憾地说:“这个失误应该是有0.3的扣分,如果我少动一下,金牌可能就有希望了。”

谈及本届青奥会的文化交流活动,朱晓冬说:“昨天晚上我参加了一个音乐会,跟着他们学习打击乐。我打的是类似三角铁的东西,只不过它是长的,上下分段。他们手把手教我们,最后大家一起演奏一次,我感觉挺好玩的。”

对于有幸能参加首届青奥会,朱晓冬表示:“现在我的比赛还没有完,都结束之后我还想参加其他的文化交流活动。因为这次主要也是要和各国的朋友交流、结识,提高自身的文化知识水平。自己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大赛,也是第一次感受到这种氛围。我个人获得了很多经验,这对我今后的比赛会有很大的帮助。”(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