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青奥男子自由操朱晓冬摘铜 古巴小将维拉夺冠

2010年08月21日19:59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新加坡8月21日电(特派记者 李磊)第一届青年奥运会男子自由体操决赛,今晚在新加坡碧山体育馆(Bishan Sports Hall)进行。最后一位出场的中国选手朱晓冬,因为最后一跳未能站稳,最终遗憾摘得铜牌。金牌被古巴选手夺得,乌克兰选手获得银牌。

今年17岁的朱晓冬,身高163公分,体重54公斤。虽然身材娇小,但力量很足,决赛中的空中动作完成的非常飘逸,美中不足的是结束的空翻动作未能站稳,向前跨出了半步。这一点失误应该导致他至少被扣0.3分,而他与今天夺金的古巴选手的分差仅有0.275分。最终朱晓冬动作难度拿到5.300分,技巧表现拿到9.000分,这样他就以14.300获得了本项目铜牌。

今天古巴选手维拉-萨瑞亚-阿尼斯托(VILA SARRIA Ernesto)在比赛中展现出了扎实的基本功,尤其在落地的稳定度极高,令众人眼睛为之一亮。最终他依靠决赛完美的表现,拿到5.400的难度分和9.175的技巧分,最终以总分14.575摘得金牌。

而乌克兰小将斯塔佩克-奥莱格(STEPKO Oleg),虽然身高只有152公分,比朱晓冬矮了11公分动作。但他决赛动作的难度也达到了5.400分,算上9.100的技巧分,最终他以14.500的成绩夺得银牌。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青奥会上朱晓冬共将参加自由体操、跳马、吊环、鞍马、单杠、双杠和全能的比赛。在之前于18日结束的男子个人全能比赛中,朱晓冬刚刚为中国队收获了一枚铜牌。(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