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马蕴雯背飞令对手束手无措 赛后点战美国关键

2010年08月21日19: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进入到第二日争夺。中国女排表现强势以3-0横扫德国女排,豪取两连胜。本场比赛,主力副攻马蕴雯斩获17分,成为全队得分第二多的选手,对于明天对阵美国的冠军争夺战,马蕴雯直言要敢打敢拼。

今年的女排大奖赛,中国女排在成都站三战全胜夺冠,上周澳门站中国队1胜2负屈居亚军,此番香港站中国队首场3-1艰难逆转泰国,发挥有所起伏。不过副攻马蕴雯的发挥一直是中国女排的亮点之一,她不仅二号位背飞所向披靡,精准的拦网和找人找区发球也为中国队胜利立下汗马功劳。

此役对阵德国女排,马蕴雯首发并打满全场,共斩获17分,其中进攻15分,拦网和发球各得1分,仅比王一梅少一分,成为中国队得分第二多的选手。此外,马蕴雯的二号位背飞对手令对手毫无办法,24次进攻拿下15分,成功率高达62.5%。对于这份答卷,马蕴雯毫不知情,“啊,我得了17分吗?”

本场比赛,马蕴雯一直贯穿着中国女排的进攻体系,尤其是第三局开局阶段,中国队3-5落后的情况下,马蕴文连得三分,帮助球队6-5反超。此外,随着比赛的锻炼,她与二传魏秋月之间的配合也更加娴熟,“我跟魏秋月的配合还是比较默契的吧,另外,德国队的两名主攻队员的身高不是很高,打起来比较清楚。”马蕴雯非常谦逊的表示。

此外,马蕴雯提到,中国队之所以能够打出快速多变的进攻,与一传体系的良好保障息息相关。“惠若琪的缺阵对我们还是有一定影响的,她在时本来是三个人接一传,但她不在就只有李娟和张娴两个人了,陈丽怡不是主要接发球队员,这对球队的接发球造成了一些困难。”另一方面,马蕴雯认为德国女排的发球在前两局也没有发挥出来,尽管第三局打出来了,但中国队在气势上完全压倒对手,而且两位主攻王一梅和陈丽怡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遏制住对手的猛攻。

本场比赛拿下德国队后,中国女排已豪取两连胜。明天她们将与北京奥运会亚军美国女排交锋,后者状态颇佳,而且两位功勋老将汤姆和波恩强势回归,可以说,现在的美国女排比参加瑞士精英赛时的阵容高出一个档次。对于明天这场比赛,马蕴雯表示,“美国队的拦网还是有优势的吧,对我们进攻来说,只能不要想太多,果断下手,敢打吧。”马蕴文说,她认为明天的比赛最重要的是做好过程,至于结果就不要考虑那么多了。(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