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曝齐达内下月挂职法国队 效仿小贝充当和事佬

2010年08月21日18: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曝齐达内下月重返国家队 效仿小贝充当和事佬

齐达内下月或重返国家队,利用自己影响力帮助布兰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据法国媒体《巴黎人报》透露,刚刚上任不久的法国国家队主帅布兰克近日邀请自己的好友兼昔日队友齐达内重返高雄鸡,希望这位前皇马传奇球星能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助球队渡过暂时的难关,力争能够在2012年欧洲杯上重现辉煌。而齐达内主要工作的负责与球员沟通,更倾向于心理顾问。

在今年夏季的南非世界杯中,法国队由于“内乱”导致球队战绩不佳,小组赛未能出线就过早打道回府,球迷失望至极,球队也处于媒体的风口浪尖出,抨击声不断。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新帅布兰克决定为这支法国队“洗心革面”,严惩祸根,彻底抛弃法国旧时代,用年轻小将开启新时代。目前布兰克希望齐达内能够充当主教练与球员们之间的桥梁,帮助双方更好的了解对方的想法,尽可能地防止更衣室内乱的发生,让球员们能够全心全力投入到训练与比赛之中。

对于布兰克的邀请,齐达内并没有拒绝,有消息称齐达内将在9月上任,正式入主克莱枫丹训练基地。虽然挂靴已久,但是齐达内的生活并没有离开足球,甚至场外的他比过去在球场里踢球更加繁忙。众所周知齐达内是皇马的体育顾问,用自己的关系说服或者帮助一些法国优秀球员转投银河战舰。除此之外,齐达内还“兼职”体育解说员、品牌代言以及参加各种慈善活动,生活充实并快乐着。

在如今的世界足坛,昔日著名球星重回国家队充当主教练“副手”的例子比比皆是。南非世界杯上,因伤无缘英格兰大名单的贝克汉姆就是其中的一员,他担任三狮军团的领队兼助理教练,用自己的经验激励并开导着队友,使英格兰队的更衣室变得更加团结。弗兰克·德波尔亦是如此,西装革履的他出现在荷兰队的教练席上,任务就是解决球员与教练组的沟通问题,最终橙衣军团闯进了决赛并获得了亚军,德波尔可谓功不可没。

除了这些在南非世界杯的闪光的昔日巨星外,比埃尔霍夫和耶罗也曾经担任这样的角色,让球迷铭记。如今齐达内也即将迎接这样的“特殊”职业,或许在未来高卢雄鸡军团里又一段佳话将要产生!

(布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