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青奥会 > 正文

国际奥委会:青奥男女混合比赛无法移至奥运

2010年08月21日17:3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新加坡8月21日电(记者高川、马向菲)国际奥委会21日高度评价新加坡青奥会前半段进程,并表示青奥特色的男女混合组队比赛模式无法“移植”到传统奥运会上。

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吉·费利当天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青奥会开赛以来,在组织和竞技方面都非常顺利,整个过程都让他感到惊喜,他特别高兴看到在男女混合组队项目比赛后小运动员们兴奋握手的场面。但他表示,这种男女混合组队的比赛是青奥会特色,不太可能照搬到传统奥运会比赛中。

费利透露,目前青奥会奖牌分布比较广泛,有超过60个国家或地区获得了奖牌,青奥会特色的文化教育项目也受到运动员们广泛欢迎,而且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的青奥会频道浏览量已经突破3百万,超过了温哥华冬奥会的浏览量。

费利表示,青奥会作为奥林匹克运动的新生事物,它的理念意义大于品牌意义。国际奥委会在筹划青奥会之初就提出,青奥会不是小型奥运会,两者概念不同,青奥会重视让奥林匹克精神更加深入青少年,而传统奥运会则突出体育竞技。

青奥会开赛以来观众的上座率并不很高。费利说,一些观众买了门票以后只观看了上午的比赛,但没有观看下午或晚上的比赛。目前,新加坡奥组委已经采取了措施,比赛上座率有了明显改善。

谈到今后青奥会的准备工作,费利认为,青奥会筹备时间不会像传统奥运会那样需要7年时间。国际奥委会在2007年发起创立青奥会之初,原先计划给青奥会筹办城市6年半的准备时间,但是后来发现,准备时间长了,往往是“计划、再计划、找人指导怎么计划”。新加坡仅用了2年多的时间就成功筹办了一届青奥会,而且青奥会鼓励使用已有场馆,因此,国际奥委会1个月前决定夏季青奥会的筹备时间不超过4年半、冬季青奥会的筹备时间为3年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