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海宁市长林毅谈城市发展 长期规划打造轮滑城

2010年08月21日17:1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中国轮滑协会官方网站消息(记者 于红立)“轮滑为海宁城市增辉,海宁为群众体育添彩,海宁将以轮滑为载体,通过长期规划,打造“轮滑名城”,推动城市发展。”中共海宁市委副书记、海宁市人民政府市长林毅对轮滑运动在城市发展过程中的带动作用有着自己的理解,在发展轮滑项目塑造海宁的城市形象方面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和期望。

据了解,自从2008年海宁建成世界首座室内轮滑场馆后,亚洲轮滑锦标赛和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等国际性赛事接连举办。8月21日,以“相聚魅力海宁 共享轮滑激情”为主题的2010中国海宁国际轮滑节又拉开序幕。

林毅介绍说,海宁在“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市场化运作”的创新运作模式下,海宁轮滑运动发展迅速,对城市形象的塑造有着显著的促进作用。轮滑节从5月开始筹备到举办,仅仅3个月的时间,时间短、任务重,为了办好轮滑节,市委市政府专门增加人手充实体育部门,同时多次召开会议,在研究接待方案的基础上,重点落实60名青年志愿者在礼宾接待、语言翻译、医疗卫生、沟通联络、竞赛组织、场馆运行等方面,为参赛运动队、媒体记者、观众和其他相关人员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轮滑节的如期举办,充分体现了海宁轮滑运动雄厚的群众基础和文化底蕴,通过举办轮滑节,进一步彰显了海宁城市特色,进一步推动了全民健身,促进和谐社会发展,为海宁“文化旅游名市”注入新的发展内涵,对海宁经济和社会发展产生积极和深远的影响。

林毅表示,作为推动城市发展的载体,轮滑将进入政府长期规划,在道路建设、公园休息场所建设、学校人文教育发展方面,轮滑将作为重点项目来体现。海宁市今后将会每年举办国际轮滑节,把轮滑运动作为海宁的城市特色名片来打造,以组织轮滑活动推进城市管理水平和市民文明素养提升,以轮滑为媒介促进海宁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更现代更开放,让轮滑赋予海宁新的时代意义,让轮滑在海宁城市形象发展中发挥以点带面的引导作用。(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