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中国德比陈玘不敌马琳无缘八强 波尔强势晋级

2010年08月21日15: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13:00,2010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站男单1/8决赛展开角逐。王皓、王励勤、张继科、许昕均战胜对手,顺利晋级八强。在一场中国德比战中,马琳4比1战胜队友陈玘也获得了八强资格。此外,德国名将波尔4比0横扫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柳承敏,韩国削球手朱世赫4比3力克中国香港选手唐鹏,同样跻身八强行列。

国乒五虎晋级 中国德比陈玘出局

参赛的中国选手依然势不可挡,王皓4比1轻取中国台北选手庄智渊,首局比赛,王皓以11比7获胜。第二轮,王皓无谓失误过多,很快以5比11告负。不过,此后他逐渐找到状态,尤其是直板横拉技术屡试不爽,以11比4、11比5、11比5连赢3局淘汰对手。1/4决赛,王皓将迎战老对手王励勤。王励勤今天的对手是韩国选手李廷佑。李廷佑现世界排名第29位,王励勤排名世界第六,两人实力明显不在同一档次。结果王励勤用时仅30分钟,就以11比4、11比8、11比3、11比6直落四局获胜。与王皓如愿会师1/4决赛,对王励勤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在落选了世乒赛团体赛后,大力又落选了世界杯参赛阵容,如果能够战胜王皓,无疑将在伦敦奥运会参赛名额竞争中抢占先机。不过,近两年,王励勤对王皓鲜有胜绩,不知本次比赛能否扳倒自己的克星。

张继科与瑞典选手格雷尔的比赛进行得一波三折,格雷尔现排名世界第45位,比张继科足足低了40位。首局,张继科以11比4轻松获胜。随后,格雷尔突然找到感觉,以11比7、11比9将比分反超为2比1。第四局,两人比分紧咬,战至11比11后,张继科连得两分,将大比分扳为2比2。第五局,格雷尔11比5获胜。被逼入绝境的张继科在第六局放手一搏,以13比11再次将比分扳平。决胜局,张继科一鼓作气以11比6拿下,4比3淘汰格雷尔挺进八强。许昕4比1战胜了德国的奥恰洛夫。前三局,许昕以11比6、12比10、11比9获胜,虽然奥恰洛夫以11比8扳回一局,不过许昕以11比7再胜一局,4比1拿下比赛。下一轮,他将与德国名将波尔争夺四强席位。在最引人关注的中国德比战中,马琳以11比8、11比7、11比7、8比11、11比6战胜了队友陈玘,1/4决赛将对阵韩国选手朱世赫。

波尔横扫柳承敏 水谷隼因伤退赛

其他比赛中,波尔与柳承敏的强强对话,原本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没想到,最后却变成了一边倒。波尔以11比9、11比8、11比5、11比4横扫柳承敏,轻松晋级八强。朱世赫4比3力克中国香港选手唐鹏,将与马琳争夺四强席位。由于日本名将水谷隼因伤退赛,新加坡选手高宁不战而胜,自动晋级八强。1/4决赛,高宁将迎战张继科。(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