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海峡德比郭跃李晓霞五局过关 率先入女双决赛

2010年08月21日15: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下午,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展开女双半决赛较量,中国组合郭跃/李晓霞迎战中华台北组合郑怡静/黄怡桦。郭跃/李晓霞在先失一局的逆境下,连胜四局以4-1(6-11,11-3,11-6,11-7,11-6)导演逆转,率先晋级女双决赛。

郭跃/李晓霞组合的晋级之路并不顺利,在首轮以4-1的比分兵不血刃的淘汰朝鲜组合韩慧星/英容彗后,在次轮时遭遇严峻挑战,经过一番苦战后,方在艰苦的拉锯战中以4-3淘汰了劲敌冯天薇/王越古,艰难晋级四强。反观中华台北组合郑怡静/黄怡桦的晋级之路则颇为平坦,她们在次轮较量中,较为轻松的以4-1淘汰了日本组合平野早矢香/樋浦令子,顺利的跻身女双四强行列。

首局较量中,郑怡静/黄怡桦以默契的配合迅速占据主动,以出色的削球来对郭跃/李晓霞进行牵制。郑怡静/黄怡桦在开局阶段,以4-2的比分取得领先优势。郭跃/李晓霞有意识的加强台前中路的攻击,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一度将双方的分数迫近。然而郭跃/李晓霞在对拉的过程中,出现了不应有的失误,导致场上的比分再次被对手拉开。取得分数上领先的郑怡静/黄怡桦乘胜追击,以出色的回球彻底将郭跃/李晓霞击垮,从而以11-6的比分顺利拿下首局。

次局比赛里,郭跃/李晓霞状态呈明显回升的趋势,以大角度的抽拉频繁调动着郑怡静/黄怡桦。同时郭跃/李晓霞也明显加强了发球抢攻的力度,使得双方的比分呈现不断拉大的趋势。郭跃/李晓霞在保持领先的有利状况下,并没有丝毫的放松,频频施以高质量的反拍来展开直接威胁,导致郑怡静/黄怡桦到了无法追赶的地步,最终郭跃/李晓霞再以11-3拿下该局,将双方总比分追平。

第三局里,郭跃/李晓霞仍然延续着强劲的势头,以出色的回球始终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权,取得5-2的领先。然而郑怡静/黄怡桦并未轻言放弃,在同郭跃/李晓霞的相持过程中,逐渐将场上落后的窘境追回,比分被迫近至5-7。这时郭跃/李晓霞再度发力,改用搓球战术打乱了郑怡静/黄怡桦的部署,以11-6拿下该局,总比分以2-1领先。

第四局的较量中,双方一度陷入僵局,郭跃/李晓霞在相持球的处理上明显更胜一筹,以反拍直线和侧身抢拉等多种进攻手段,将郑怡静/黄怡桦打得缺少还手之力,导致双方的比分再度被拉大。关键球的处理环节上,郭跃/李晓霞也明显更胜于郑怡静/黄怡桦一筹,最终以11-7拿下该局,将大比分扩大为3-1。

第五局的比赛里,郭跃/李晓霞仍然持续着出色的状态,以积极主动的打法占据主动。郑怡静/黄怡桦再也难以给郭跃/李晓霞造成威胁,最终郭跃/李晓霞以11-6顺利拿下该局,以总比分4-1淘汰对手,挺进决赛。(漂流的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