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郭跃遭淘汰无缘复仇战 赛后洒泪道输球原因

2010年08月21日14: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1日苏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 王正根)北京时间8月21日,2010年中国乒乓球赛在苏州继续进行。在女单16进8的比赛中,郭跃2-4不敌西班牙老将沈燕飞,成为中国队单打比赛中首位出局的选手。赛后懊恼的郭跃更是在训练馆落泪。

2-4输掉与沈燕飞的比赛,郭跃显得有些茫然,背上自己的双肩书包,扛着摄像机,与主帅施之皓没有任何交流,默默走出赛场。“这场比赛自己对困难的准备不是很足……”接受记者采访时,郭跃眼神有些游离,此时,施之皓阴沉着脸从郭跃身旁走过。终于接受完记者们的围追堵截,一直强忍情绪的郭跃钻进训练场,用手擦拭着泪水。原本众多媒体都期待,郭跃在8进4比赛中面对冯天薇,上演“复仇”之战,弥补在莫斯科世乒赛决赛未能登场的遗憾。

“亚运会自己没考虑那么多,后面还有一系列比赛,包括世界杯单打,要是能打好了……”说道这里,郭跃的话音戛然而止,似乎自己的底气都不足。本次中国公开赛期间,女乒主帅施之皓对外公布亚运会选拔标准。本赛季乒超胜率第一的队员只是有资格出战亚运会,而并非胜任两个单打名额。具体的名额分配还要教练组根据近期的大赛决定。莫斯科世乒赛决赛未能得到上场机会,中国公开赛又早早的被淘汰,郭跃状态令人堪忧。“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吧。”郭跃这样说道。

本场比赛,郭跃面对西班牙老将沈燕飞,后者在刚刚结束的韩国公开赛决赛中击败冯天薇获得冠军。比赛一开始,郭跃就以0-2落后,最终2-4不敌对手。“今天这场比赛我自己对困难准备相对不充分,因为不是很了解她的球,比赛之前想得不是很细。今天在场上不管心态还是球上,打得特别混乱,始终感觉自己无谓失误特别多,手上的球失误也特别多,一直感觉这点儿有点对不上。”对于本场比赛失利的原因,郭跃这样说道。“加上比赛场馆那边有些风,磕过来的球感觉都特别飘,一拉过来无谓失误还是比较多。”郭跃解释道。

本次中国公开赛前,球员们一直征战乒超比赛,郭跃更是在开赛前,连夜从沈阳赶到苏州。“乒超对体力或多或少还是有点影响,乒超打了25场,精力、体力,确实有一些累,场上打到后来人的反应,包括腿底下的移动都是有一点慢。”郭跃表示,乒超比赛确实牵扯了自己不少精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