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女单—郭焱五局逆转福原爱 八强将战金璟娥

2010年08月21日13: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中午,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展开第三轮较量,我国名将郭焱迎战日本瓷娃娃福原爱。最终经过五局激战,郭焱以4-1(12-14,11-4,12-10,11-8,11-5)逆转福原爱,成功挺进女单八强行列。这样在女单1/4决赛中,郭焱的对手将是韩国名将金璟娥。

无论是在世界排名和实力上来看,郭焱都要明显胜于福原爱一筹。郭焱以2705分位列世界第三位,福原爱则以2491分排在世界第十位。不过福原爱是乒乓球界人气最高的女选手之一,这也令本场比赛受到广泛关注。

这场比赛伊始,便呈现出白热化的态势。郭焱在发球环节上有突出表现,但福原爱在正手拉球上的把握同样出色,这也令比赛陷入到僵持局面,双方一路战成2平。然而郭焱在随后的比赛中,发挥的不甚理想,还出现拉球下网等失误,趁机让福原爱抢得主动权,以7-5领先。福原爱稳扎稳打,持续保持了场上的领先优势。这时郭焱加强了进攻的侵略性,并大胆采用高质量的扣杀,成功将比分追回。此后双方的比分,呈现出交替上升的态势,打法主动的郭焱顺利的以12-11拿到了局点。但福原爱并没有气馁,仍然坚持稳扎稳打来寻觅郭焱的失误。最终郭焱没有把握住领先的有利局势,以12-14先失一局。

次局较量中,郭焱出色的调整了自己的竞技状态,在进攻的稳定性上有了明显提升,中路进攻打得风生水起,顺利的取得5-1的领先优势。福原爱试图增加进攻的侵略性,然而却无法改善自身失误多的问题,导致无法迫近场上比分。郭焱则抓住机会乘胜追击,顺利拉开了双方的分差,以11-4拿下该局,将比分追成1平。

第三局较量中,双方再度陷入了僵持局面,不过郭焱始终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郭焱以反手直线球,牢牢的压制住福原爱。福原爱虽处于劣势却并不明显,仍然能通过台前的小球,来紧紧追赶郭焱。这样双方便一路僵持战成了10平。关键时刻郭焱大胆采用搏杀战术,连得两分以12-10拿下该局,总比分上也以2-1反超。

第四局比赛里,福原爱通过加强进攻节奏上的变化,顺利的取得2-0领先。郭焱在缓过劲来后,在相持球的对决中明显发力,迅速的迎头赶上,比分也一路战至5平。失去领先优势的福原爱,心态上明显受到影响,导致自身失误开始增多。郭焱以强劲的下旋球,成功的将双方的分差拉开。福原爱试图采用搏杀,却收效甚微未能追回分差。郭焱以11-8顺利拿下该局,将总比分扩大至3-1。

第五局较量中,郭焱的状态愈发出色,迅速占得场上的主动权,以强劲的发球占据主动,迅速的获得7-4的领先优势。陷入被淘汰边缘的福原爱,在场上也显得愈发急躁。最终郭焱保持住了自己的优势,以11-5顺利拿下该局,从而以4-1淘汰对手晋级。(漂流的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