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李晓霞赢“复仇”之战:打新加坡已找到诀窍

2010年08月21日12: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1日苏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8月21日下午,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苏州继续进行。在女单16进8的比赛中,李晓霞4-0横扫新加坡名将王越古。尽管本场比赛被外界冠以“复仇”的标签,然而李晓霞却坦言在场上并未想太多,并表示自己已找到克敌诀窍。

5月的莫斯科世乒赛,中国女队在决赛中爆冷被新加坡队击败,无缘冠军。决赛中,未能登场的李晓霞坐在场下看着新加坡队夺冠。本场比赛面对王越古,李晓霞显得比平常更加有斗志,每赢下一球,李晓霞都会纂紧拳头,高声叫喊着。

“她只是我的一个对手,我真的没想太多”赛后,一边擦着汗,李晓霞一边笑着说。说到自己在场上赢球后的呐喊,李晓霞这样解释道。“算是给对手的威慑力吧,就算自己心里再慌,也不能让对手看出来,算是给自己信心吧。”

本场比赛,李晓霞在气势上完全压倒王越古,场边不时能听到李晓霞的呐喊声。“以前比赛前,我们只是一味的对对手的技术环节进行研究,对对手的心理和性格了解不多,世乒赛后我们也在总决,以后也会在这个方面去研究和准备。”世乒赛惨败后,中国女队似乎已经找到了克敌的重要一环。

“王越古是老对手了,大家比较了解,准备很充分,对困难准备很足。其实在场上的心态很重要,虽然外界一直说要复仇,可其实在场上我们完全想不到,如果心态扭曲的话,技术也会变形。”李晓霞认为心态是比赛制胜的关键。

昨天双打比赛中,李晓霞与郭跃的组合与冯天薇/王越古相遇,比赛开始阶段两人显得急于求成。赛后,主帅施之皓更是点出队员带着“仇恨”的心理在打球。“我和郭跃很久没有一起打双打了,之前我身体也不好,她也一直在和别人配双打。所以昨天在场上显得有些生疏。”对此,李晓霞这样解释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