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高桥大辅欲引进4周跳 欲冲击花滑世锦赛2连冠

2010年08月21日12:2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8月20日,男子单人滑世界冠军高桥大辅在札幌市内公开训练,宣布自己本赛季将选用拉丁风格的舞曲,并引进全新的四周跳,争取来年3月在东京举行的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夺取二连冠。高桥大辅曾经力夺2010年世锦赛冠军和温哥华冬奥会铜牌。

高桥大辅选择阿斯特`维索拉作曲的阿根廷探戈作为自由滑曲目,短节目则采用了迈博的拉丁音乐。短节目曾一度准备了古典音乐,但最终高桥还是选择了舞步激越,富有震撼力的拉丁舞曲。尽管这与自由滑选曲在音乐风格上相近,但高桥表示,“我会尽可能表现得有所不同,这要靠自己的表现力,也是对自己的挑战,很有意思。”

高桥的短节目编舞,聘请的是前任教练尼古拉`莫洛佐夫的前妻谢林`布恩担纲。而自由滑编舞则由上赛季为其编排了“道路”的加梅伦戈继续担纲,并在其中大胆融入了四周跳。

由于短节目规则自本赛季起有所变更,高桥原本擅长的舞步种类被减少,因此在练习中,他着重加强了艺术表现力和技术动作之间的连接。从状态而言,相比上赛季右膝韧带断裂,不得不接受手术,本赛季的高桥不再有伤病的困挠。他表示,“上赛季,自己很多时候都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但是现在,我的身体跟上来了,反应灵敏了许多。没有了额外的包袱,自己眼下唯一的目标就是备战世锦赛。”

新赛季,高桥的短节目全套动作将在本月27日的冰上表演,自由滑全套动作将在10月2日开幕的日本公开赛上首次向世人披露。来年3月东京世锦赛,高桥大辅将以四周跳向世锦赛二连冠发起冲击。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