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破除管办不分足协建公司 韦迪新政走出第一步

2010年08月21日10:58辽一网-华商晨报周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昨日记者获悉,足协正在酝酿成立全新的职业联赛管理公司,取代现有的中超公司来运营各级别联赛。韦迪新政,即将走出第一步。

晨报讯(记者 周松)7月17日,韦迪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要彻底解决中国足球管办不分的现状。当时,这番言论被称作韦迪新政。

而昨日记者获悉,足协正在酝酿成立全新的职业联赛管理公司,取代现有的中超公司来运营各级别联赛。韦迪新政,即将走出第一步。

本周,中超、中甲俱乐部都收到了来自中国足协职业发展监管部的通知,告之足协将在下个月前往各俱乐部进行调研,主要针对即将成立的职业联赛管理公司征求建议与意见。据了解,足协目前正在抓紧组建工作,届时中超、中甲、乙级、女足这4级联赛的商务开发将全部由职业联赛管理公司来负责运营,而中超公司将退出历史舞台。

此外,足协前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被委以重任,负责组建职业联赛管理公司。近段时间内,马成全正在起草相关方案,一个初步的方案已经出台。昨日,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语出谨慎:“中超公司取消不取消我不知道,但领导确实让我筹备新的职业联赛管理公司,现在各方面工作刚刚开始,忙得我是脚打后脑勺啊。”

为何要成立新公司?马成全说:“我想还是要管办分离吧,毕竟中国足球在这方面一直被批评,这也是韦迪主任努力改变中国足球落后现状的一个表现。”

此前,中超联赛的商务开发一直是由中超公司负责,而中甲、中乙和女足联赛等赛事则由福特宝公司负责。新公司成立后,将会把这些赛事的运营开发统统收归名下,而各级国字号的赛事运作全部由中国足协下属的竞赛管理部负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