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楚天都市报:中国羽球 23年后能否再圆五金梦

字号:T|T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中国队从1983年起,正式开始参加羽球世锦赛,当年仅获女单和女双两金。在1992年羽毛球项目跻身奥运会之前,世锦赛一直为世界羽球最高级别的赛事。我省羽毛球名将韩爱萍曾在1985年和1987年蝉联世锦赛女单金牌。

昨在接受采访时,韩爱萍坦言,因为是单项赛,所以世锦赛竞争相当激烈。也就在1987年韩爱萍蝉联女单金牌的第五届世锦赛上,中国羽毛球队第一次实现了在一届世锦赛中囊括五金的壮举。

那一届的中国羽毛球队可谓明星璀璨:男单金牌得主是当时世界男子羽坛“四大天王”之一的杨阳;而男双金牌得主之一是湖北选手田秉毅,他的搭档则是现任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的李永波;女双金牌得主之一的关渭贞曾9夺世界冠军;就连韩爱萍当年在女单决赛中击败的对手也大名鼎鼎:“羽坛皇后”李玲蔚。

不过从那以后,至今23年间,中国队再也未能重温包揽五金的美妙时刻。这次中国队能否再圆五金梦?总教练李永波说:“拿五个冠军始终是我的梦想。”

记者门天清 实习生欧阳小洁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