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韦迪:中超绝不会停摆 崔大林局长是光荣退休

2010年08月21日09:53信息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韦迪:“当初中超联赛什么时候开赛,也有很多人在说,2010年的联赛将可能停摆,最终怎么了?联赛不是一样开幕了吗?”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据知情人士透露,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目前已从沈阳返回北京,下周一正式到岗工作。但随后有消息称,专门负责中国足坛扫赌反黑的“8·25”专案组已经专门抽调了一哨人马,负责彻查中国足协下属福特宝公司这些年在“中国之队”赛事商务开发中的一些疑点和问题,这甚至会影响到中超联赛能否继续进行。

对此,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昨天对媒体表示:“我不知道为什么,只要中国足球有风吹草动,就会被无限扩大。这实在是让人难以理解。”

他更严正辟谣,声称中超联赛绝对不会停摆!

“很头疼球场暴力”

本周三,河南队0∶2输给江苏舜天后,部分情绪激动的当地球迷与维持治安的防暴警察发生了冲突,警察和球迷中都有人受伤。对此,韦迪也是痛心疾首,“我觉得该是俱乐部层面为遏制球场暴力想想办法的时候了。”

对于球场暴力冲突,韦迪坦言这是最近让自己头疼的问题,“俱乐部更应该站出来,为遏制球场暴力尽自己的一分力量。”韦迪说,联赛中很多球员因为不尊重裁判而得到无谓的黄牌和红牌,并且场面过于火爆而造成红黄牌满天飞,足协有加重对球场暴力处罚的意向,“如果一支队伍一场比赛的黄牌超过4张,每再得1张黄牌重罚2万,每得1张红牌也重罚2万。这就意味着,如果某队在比赛中过于粗暴,很可能将付出数万元的惨重代价。”

“中超不是过家家”

随着反赌扫黑风暴日渐深入,最近陆续有中超和中甲俱乐部被公安部调查。有消息说,随着调查出的问题越来越多,中超联赛很有可能面临着停摆的可能。

听到这种说法,韦迪显得有些愤怒,“当初中超联赛什么时候开赛,也有很多人在说,2010年的联赛将可能停摆,最终怎么了?联赛不是一样开幕了吗?现在,又有人说联赛要停摆。我们的联赛是有规章的,也是职业联赛,不是过家家,说怎么样就怎么样。”

“崔大林是光荣退休”

在反赌扫黑运动进行地高潮迭起之时,崔大林的免职引起了很多话题,各种各样的传言让韦迪深感无奈,“崔局退休是很正常的事情,需要说明的是,他只是从副局长的位置上离开了,但他还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崔局是光荣退休,与反赌扫黑没有关系。”

还有传言说,“足协未提出申办2022年世界杯,引起高层震怒,崔大林办事不力,负主要领导责任,被退休了。”对于这样的说法,韦迪苦笑着说出了心中的苦恼,“我要是不说,事情会变得更复杂。我就纳闷了,很多事情只要与中国足球扯上关系,再简单的问题也会变得无比复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