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小威伤退美网 法拉盛35年首现头号种子退赛

2010年08月21日08:3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威伤退美网 法拉盛35年首现头号种子退赛

日前,小威穿着大大的护靴出席某活动

体坛网讯 对于喜欢小威廉姆斯的球迷来说,这应该是一个不幸的消息。由于脚伤,这位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名将宣布,她将退出今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

对于这次退赛,塞蕾娜用“职业生涯最为沮丧的一刻”来形容。具体原因,当然要纠结到上个月:在慕尼黑的一家餐馆用餐时,她的脚被玻璃割伤。虽然小威随后退出了美网前的一系列热身赛,用来确保自己能够在美网前恢复脚伤,不过显然这一切努力白费了。

“对于退出比赛,我感到非常失望和难过。我的医生建议我不要参赛,好让自己的脚伤恢复。”小威表示。11年前,小威在法拉盛公园以不到18岁的年龄,在决赛中击败了辛吉斯,夺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冠军,法拉盛公园可以说是她梦开始的地方。除了1999年外,她还于02和08年两度夺冠,并在01年进入了决赛,可惜输给了自己的姐姐。3冠1亚的成绩,也是现役WTA选手中的美网成绩之最。

当然,美网对于小威来说也不一定都是愉快的回忆。04年的1/4决赛中,她在与卡普里亚蒂的较量中多次遭受裁判的误判,最终输掉了比赛,赛后她哭得梨花带雨。去年在与克里斯特尔斯的半决赛中,由于司线判她了一次脚误,她与司线发生了激烈的争吵。最终,这位美国名将被裁判直接判定失掉了最后一分,输掉了比赛,并收到了一张高达82500万美元的罚单。

这也是近35年来,美国网球公开赛中第一次出现头号种子退赛的情况。小威的退赛,意味着丹麦新生代名将沃兹尼亚奇极有可能成为头号种子。事实上,那么多年来,小威只缺席过一次美网,那就是03年。其他时候,即便是在最低谷的06年,小威也复出参加了当年的美网,不过在1/8决赛中输给了法国名将毛瑞斯莫。

由于此前海宁已经宣布退出本赛季所有的赛事,加上小威这一次的缺席,本次美网WTA赛场星光黯淡的程度可想而知。再加上小威的姐姐大威由于膝伤退出了辛辛那提和罗杰斯杯两项超五赛事,美网前景也不容乐观,本次美网的参赛阵容可以说是令组委会最为头疼的事。(夏梓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