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辛辛那提赛费德勒横扫劳模 进四强静候纳达尔

2010年08月21日07: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辛辛那提当地时间20日)消息,ATP1000大师系列赛辛辛那提大师赛开始男单1/4决赛的角逐。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以6-4/7-5完胜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拿到一个四强席位,整场比赛耗时99分钟。费德勒半决赛的对手在头号种子纳达尔和塞浦路斯选手巴尔达堤斯之间产生。

3号种子费德勒首轮轮空,而第二轮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名和第三轮对手德国人科赫尔施雷伯皆因伤退赛,这样费德勒未打完一场完整比赛就晋级八强。相比于前两号种子纳达尔和穆雷陷入苦战,费天王可谓是保存了不少体力。费德勒和达维登科交手过八次,以6胜2负占据优势,最近一次是在今年年初的澳网比赛中,当时费德勒2-6/6-3/6-0/7-5胜出。

第一盘费德勒率先发球,两人前六局的比赛波澜不惊,在各自的发球局中保发,比分战成3-3,第七局费德勒顺利保发后,随后在第八局劳模的发球局中,费天王曾两度拿到破发点,但一一被劳模化解掉。第九局费德勒一发连续失误,劳模拿到两个破发点,不过奶牛同样化解。第十局费德勒在劳模的发球局连得3分破发在即,劳模此时显得有些急躁,随着一个双误,送给费德勒破发大礼的同时也以4-6丢掉这盘球。

第二盘费德勒保发成功后,第二局曾两度迎来破发,他把握住的第二次机会成功破发,第三局自己的发球局先是连丢2分,好在他及时调整连得4分保发,取得了3-0领先。第四局劳模终于在自己的发球局拿到一分,随后他的状态似乎好转,在第五局回破了费德勒的发球,第六局又取得保发后将比分追至3平。随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来到4平,第九局费天王保发以5-4领先,第十局劳模发球局,费德勒率先抢下两分并拿到一个破发点,劳模化解危机成功爆发。第10局费德勒保发,第11局拿到两个破发点并一举拿下,以7-5锁定了胜利,晋级四强。

本场比赛耗时 1小时39分,费德勒明显发球上占据优势,有12个ACE,而对手仅有5个,双方各自一个双发,在一发成功率上费德勒78%,比劳模多了24个百分点。费德勒半决赛的对手是头号种子纳达尔和塞浦路斯选手巴尔达堤斯之间的胜者。(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