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罗杰斯杯郑洁双打惨遭逆转 抢十惜败无缘四强

2010年08月21日05: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蒙特利尔当地时间20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00万美元的WTA超五赛事--罗杰斯杯开始女双1/4决赛的角逐。赛会6号种子中国金花郑洁和搭档詹咏然组成的海峡组合,以6-4/4-6/9-11遭跨国组合皮尔(以色列)/库莱斯库(罗马尼亚)逆转,无缘半决赛。

郑洁和詹咏然今年5月开始配合,目前已经取得10胜6负的成绩,两人曾经在今年法网中进入十六强,在温网中闯进八强。在上周结束的辛辛那提赛中同样闯进八强,当时两盘不敌头号种子胡贝尔/佩特洛娃。来到蒙特利尔,在前两轮两人都以2-0的大比分横扫对手。此前郑洁/詹咏然和本轮对手皮亚/库莱斯库交手过一次,是在今年的法网,郑洁组合以2-6/1-6惨败。

第一盘郑洁组合率先发球,两人顺利取得保发,第二局跨国组合同样轻松保发,前四局双方均正常发挥,战到2-2,第五局郑洁/詹咏然发球局遭遇麻烦,对方高质量的接发球给她们带来压力,最终两人回球失误,导致这局遭到破发,第六局对方保发后就以2-4落后,第八局郑洁和搭档在接发球路线路上进行调整,果然起到效果,破发了对手的发球追平比分,随后在第九局如法炮制再度破发,第十局发球局拿下,以6-4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随后皮尔和库莱斯库加强了接发球的质量,导致郑洁组合回球难度加大,第三局跨国组合就破发了中国金花和搭档的发球局,随后的四局双方各自保发,郑洁组合以2-4落后,第七局郑洁组合一发失误,二发质量不高再度遭到破发,2-5落后,第八局海峡组合也抓住对方一发成功率不高的情况获得破发,随后保发,比分追到4-5,但第十局是对方的发球胜赛局,而她们没有浪费机会,郑洁组合以4-6输掉这一盘。

进入抢十局,和第二盘一样,郑洁组合的发球在开始依然没有起色,而接发球也未能够给对方制造更多的威胁,很快被对手破发以2-5落后,通过发球追到3-5,但对方也利用发球把比分扩大到6-3。面临绝境之下,郑洁和搭档爆发,终于破了对方的一个发球,在发球又连续得分,将比分追至7平,然而当一个发球又被破发后,对方以9-7拿到赛点,郑洁组合挽救两赛点追至9平!对方发球得分再次拿到赛点,轮到郑洁组合发球,一发失误,二发质量过低对方回球得分,就此海峡组合在抢十局以9-11惜败,无缘半决赛。

皮尔/库莱斯库半决赛的对手是俄罗斯组合兹沃娜列娃/维辛尼娜和跨国组合杜尔克/潘纳塔之间的胜者。(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