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罗杰斯杯小克遭兹娃逆转 止步八强无缘八连胜

2010年08月21日05: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杰斯杯小克遭兹娃逆转 止步八强无缘八连胜

小克无奈出局 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蒙特利尔当地时间20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00万美元的WTA超五赛事--罗杰斯杯开始女单1/4决赛的角逐。5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以6-2/3-6/2-6不敌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止步八强,同时小克也无缘近期硬地赛场上的八连胜。接下来兹娃将与俄罗斯少女阿扎伦卡和法国猛女巴托丽的胜者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比利时人克里斯特尔斯在本场比赛之前已经获得硬地七连胜,其中拿下了辛辛那提赛的五场比赛,当时她在决赛中逆转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夺得单打冠军,而在七连胜之前吃下的败仗是在温网的八强战中,当时在草地输给的就是本轮对手兹沃纳列娃,两人当时战满三盘,兹娃胜出。两人职业生涯交手过两次,一次就温网,另外一次08年伊斯特本草地赛中,但当时小克因伤退出。兹娃在今年温网表现出色,一路闯进决赛,最后不敌最后冠军小威,而上周的辛辛那提赛止步十六强。

第一盘小克率先发球并很快取得保发,随后第二局小克接发球刁钻的落点迫使对方失误,结果小克破发成功,在保住第二个发球局后,比利时人3-0领先。第四局兹娃艰难保住第二个发球局,此后兹娃似乎找到手感在第五局取得破发,比分追到2-3,然而好景不长,小克第六局再次破发了她的发球局,第七局小克保发后以5-2领先,第八局兹娃仍然没有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小克第三次破发以6-2轻松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小克的罚球出现双误,被兹娃抓住机会直落四分破发,随后第二局艰难保发后取得2-0领先,第三局小克也曾面临被破发的危机,但她顽强追平比分并保发,第四局小克干净利落的破发了兹娃的发球局,将比分追至2平。随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3平,第七局和第九局兹娃再次抓住小克发球质量不高进行抢攻,结果这两局均取得破发,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扳平比分的兹娃状态更加勇猛,在率先发球并成功保发后,破发了小克本盘的第一个发球局,而在第三盘又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已经连下三局。小克则似乎体力有些下降,回球的旋转和深度都不够,第四局发球局又连续回球下网或出界,再度遭到破发,当第五局兹娃保发后,以5-0领先拿到4个局点。第六局小克发球局连丢3分,再丢一分就输掉比赛,小克并不想吞下一个鸭蛋,她顽强的连追4分保发,第七局是兹娃发球胜赛局,然后急于求成的她因为失误被小克破发,随后第八局小克保发,第九局兹娃没再手软保住发球局,以6-2锁定胜利。

小克仍然未能取得对俄罗斯人的胜绩,而9号种子兹沃娜列娃半决赛的对手是击败中国金花李娜的俄罗斯少女阿扎伦卡和法国猛女巴托丽的胜者。(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