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辛辛那提赛罗迪克四连胜小德 半决赛将战同胞

2010年08月21日05: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辛辛那提当地时间20日)消息,ATP1000大师系列赛辛辛那提大师赛开始男单1/4决赛的角逐。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4-6/5-7不敌美国大炮罗迪克,无缘四强席位,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23分钟,晋级到半决赛的罗迪克将与同胞费什尔争夺决赛席位。

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在上周辛辛那提赛半决赛不敌费德勒而无缘决赛,来到辛辛那提,小德在前两轮均直落两盘胜出,上一轮横扫阿根廷人纳尔班迪安。而本土作战的9号种子罗迪克因受单核细胞增多症并未参加上周的赛事,休息一周后罗迪克重返赛场。小德和罗迪克在硬地赛场上有过六次交手,罗迪克4胜2负占据优势,本次比赛是两人今年首次碰面。

第一盘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成功保发,此后罗迪克同样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前四局各自保发后战至2-2,第五局小德的一发屡屡出界,在二发质量不高的情况下,罗迪克把握机会成功破发,第六局美国大炮保发后取得4-2领先。随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九局小德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后,第十局罗迪克迎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他没有浪费取胜的机会,保发后以6-4先声夺人。

第二盘前两局双方正常发挥各自保发成功,而第三局小德在自己的发球局却接连失误,美国大炮也不客气,把握机会再次率先破发,而在美国人的发球局时,小德很难找到破发的机会,确实罗迪克的快如闪电的发球时常让他招架不急,在前八局罗迪克5-3领先。第九局是小德必保的发球局,他轻松拿下。第十局是罗迪克的发球胜赛局,背水一战的小德曾拿到2个破发点,在浪费其中一个之后终于抓住机会首次取得破发,比分追至5平。然而小德很快在第11局再度丢了自己的发球局,第12局罗迪克没有再犯错误取得保发,并以7-5锁定胜利,

前美网冠军罗迪克半决赛的对手是另一位本土选手费什尔,后者三盘苦战逆转击败了4号种子穆雷。(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