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青奥会 > 正文

青奥第六日中国再夺4金 唐奕6冠王超美日总和

2010年08月21日02: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辛辛那提赛纳达尔挽救赛点 三盘逆转晋级八强

青奥中国泳军日进三金 唐奕成就六冠王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晚上,2010年首届新加坡青奥会结束第6个比赛日争夺,中国代表团当天斩获4金2银,游泳17岁小将唐奕荣膺6冠王,堪称女菲尔普斯,要知道,美国(1金)和日本(4金)代表团的总金牌数加在一起,也不如唐奕一人多!中国代表团以17金9银2铜在金牌榜和奖牌榜上都独占鳌头,俄罗斯代表团以11金9银5铜排名第二,韩国代表团以6金2银2铜排在第三。

女子50米自由泳中国队派出了唐奕,唐奕是本次青奥会中国代表团最耀眼明星,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她与同伴摘得4×200自由泳接力冠军时才13岁,在北京奥运会上,她又与朱颖文、徐妍玮和庞佳颖一起以3分35秒64的成绩获得4×100的第四名。在今年全国冠军赛中,唐奕更是一发不可收拾,连夺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100米自由泳、4×100米自由泳接力赛、200米自由泳四名金牌。此番50自决赛,唐奕以0.74秒的入水反应时间排在八名选手中的第六位,此后开始加速,与法国的桑塔曼斯同时触壁,最终两人以25秒40并列冠军,同时这也是唐奕在本次比赛获得的第五枚金牌。澳大利亚选手麦克伊恩以25秒61获得季军。

混合4x100混合泳接力决赛,中国队派出何健彬、王曦明、刘兰和唐奕组成的豪华阵容,第一棒仰泳何健彬用了55秒41排名首位,第二棒蛙泳王曦明游完后,中国队以1分59秒06仍列头名。第三棒蝶泳刘兰表现不错,中国队以2分58秒47仍然独占鳌头。最后一棒自由泳唐奕孤独求败,最终中国队以3分52秒52夺冠。此前唐奕已经获得了100米自由泳、混合4x100自由泳接力、200米自由泳、女子4x100自接力、女子50米自由泳五项冠军,故而她也成为了青奥会第一个六冠王,堪称“女菲尔普斯”。

女子100米蝶泳中国队派出了小将刘兰,在2009年的首届亚洲青年运动会中,刘兰曾夺得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在本次青奥会中,她已经获得了女子50米蝶泳、混合4x100自由泳接力和女子4x100自由泳接力三枚金牌以及女子200米蝶泳铜牌。半决赛里刘兰以1分00秒28获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决赛。决赛里刘兰入水反应时间是0.79秒,前50米用了28秒07,最终以 59秒67夺得金牌,成就四冠王。西班牙的伊格纳西奥后来居上以1分00秒07获得银牌,铜牌被英国的凯莉夺走,她的成绩是1分00秒26。

女子蹦床中国队派出不到16岁的小姑娘董钰,她去年的十运会获得个人第8,女团第6;而今年在日本举行的亚洲青年蹦床锦标赛暨首届青少年奥运会蹦床资格赛中,她夺得冠军。董钰在上午资格赛规定动作获得28.800分,资格赛总分68.400分独占鳌头。决赛里董钰腾空高度和空中姿态都无懈可击,最终以39.00分夺得金牌。获得银牌和铜牌的分别是白俄罗斯的马克什塔罗娃和日本的土井畑知里。

网球女单决赛,中国16岁小花郑赛赛迎战俄罗斯姑娘迪娜拉-加夫里洛娃,后者参加了今年澳网、法网和温网的资格赛。郑赛赛先声夺人以6-2拿下首盘,但随后以2-6和0-6连丢两盘,屈居亚军,不过仍然创造中国网球单打选手在世界大赛中的最好成绩,在季军争夺战中,斯洛伐克选手赛佩洛娃2-0战胜匈牙利选手巴伯斯夺得铜牌。

男子蹦床中国队派出小将何宇翔出战,资格赛里何宇翔规定动作取得28.700分,自选总成绩40.100。决赛里何宇翔把成套动作的难度从14.1分加到了14.7分,但在落下时出现屈膝的失误,最终他以40.700分收获一枚银牌。乌克兰选手奥列克桑德尔•萨京夺冠,日本选手栋朝银河获第三。(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