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帕托越跑越慢 米兰最致命武器比当年水货都差

2010年08月21日02:43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帕托越来越慢,好事还是坏事?

帕托越来越慢,好事还是坏事?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昨天,AC米兰的米兰实验室在《米兰体育报》的监督之下,对红黑军团的球员进行了一系列的身体机能测试。在测试结束后,人们提出了一个巨大的疑问:帕托究竟还是不是速度型前锋?为什么2年来,他练的很辛苦,然而速度却越来越慢呢?

昨天,米兰内洛进行了一次球员们的身体测试,由于测试的同时正好《米兰体育报》记者也在场,所以这次测试的许多资料都曝光了。曝光的资料让人大为震惊:帕托的速度,竟然是越来越慢!

帕托刚刚抵达AC米兰时不过18岁,当时他的百米空跑速度是10秒7,20米短距离冲刺的速度超过了卡卡。各届普遍认为,随着年龄的增大,帕托的身体素质会越来越好,他的速度会越来越快,他的威力会越来越大。

2年后,帕托已经20岁了。但最新的测试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因为他不是越来越快,而是越来越慢!一组数据如下:首先是40m×8折返跑,帕托、博列洛、小罗三人一组测试,帕托的成绩是56秒68,博列洛是58秒71,小罗的成绩是62秒96。帕托虽然是第一,但是这个成绩比他去年的数据下滑严重。有一组参照的数据:卡卡当年的40m×8折返跑的成绩是52秒01,甚至当时被认为是“水货”的卡卡的弟弟迪甘,成绩也是52秒65。不得不说,帕托的这一成绩算不上优秀。

有人说,帕托的长项在于短距离冲刺,折返跑不是他的所长。但在昨天的测试里,帕托20米冲刺测试的成绩,也不尽如人意。在这一项上,帕托的成绩是2秒701,博列洛的成绩是2秒916,小罗的成绩是2秒936。帕托的这个成绩,不但逊于米兰内洛的纪录保持者(纪录保持者是当年的边锋塞尔吉尼奥,2秒643),也逊于卡卡当年的2秒647,甚至逊色于阿巴特的2秒686。

还有一个三段冲刺测试,意为跑动一段距离,围绕特定的标志物变向,再冲同样的距离,再变向,再冲刺到终点。这是在测试球员们在高速跑动中急停急转的能力。帕托的这一测试成绩是6秒47,博列洛是6秒58,小罗是6秒98。而帕托的这一成绩也不优秀,米兰内洛的纪录保持者是当年的青训球员阿斯托里,以及后卫蒂亚戈-席尔瓦,他们的成绩都是6秒06。

通过这一组数据,人们可以清晰的了解到一点:如今的帕托,已经不再是18岁那个时候速度奇快、让人叹为天人的球员了。现在的帕托,不但冲刺、启动速度不如鼎盛时期的卡卡,甚至论速度,在目前的队内也排不上第一名。根据测试,60米跑动速度一项上,帕托甚至比不上新来的球员凯文-博阿滕,也比不上青年队的奥杜亚马迪。有些媒体在吹捧博阿滕“速度比帕托还快”,但事实是,不是博阿滕比当年的帕托更快,而是如今帕托的速度,已难比当年。

那么问题在哪呢?今年7月,帕托曾经向记者透露:“你们还记得我是什么时候来意大利踢球的吗?你们还记得那时的我吗?你们知道和那时候相比我身体有什么变化吗?告诉你们吧,我是2007年来到意大利的,那时候我只有18岁,身高172公分,体重71公斤。而现在,到了2010年,我已经快21岁了,现在我身高180公分,并且体重已经增加到了79公斤。”

帕托的体重增加8公斤,固然使他更强壮、更高大,但这也使得他的速度有所下降,高速跑动中的变向能力也有所下降。对于这一点,米兰实验室的负责人讲道:“我们针对不同类型的球员,制定了不同风格的食谱和训练计划。比如对于小罗,我们的训练是强调他肌肉的灵活性,这样他在耐力和速度方面的成绩就不会过于参考。对于博列洛,我们需要他的肌肉强壮,我们注重的是他的肌肉指标。而对于帕托,我们认为在他身上我们需要寻求某种平衡,速度和强壮之间的平衡。”

总而言之,现在的帕托已经不再是那个只有速度惊人,身体不堪对抗的球员了。现在的帕托,更高更壮,但是速度有所下降。这种蜕变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只有在比赛中才能去检验。米兰实验室很有信心:“联赛开战后,你们就能看到最好的帕托!”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