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周树森:新加坡胜国乒是蒙的 中国队无人能敌

2010年08月20日23:01人民网王继晟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民网苏州8月20日电(记者 王继晟)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进入第二天男女单打和双打的争夺,本次公开赛是莫斯科世乒赛失冠后中国女乒再次亮相国际赛场,女乒世乒赛原班阵容与新加坡世乒赛原班人马有机会在单打和双打中展开较量。下午的女双四分之一赛,李晓霞/郭跃女双组合4:3险胜新加坡冯天薇 /王越古组合,多亏场外指导施之皓在决胜局叫暂停奏效。施之皓一直强调中国女乒不是没对手;新加坡老教练周树森称中国选手是世界最强的,但千万别忽视“海外兵团”。

在国内执教经验丰富的周树森今年已经68岁,执教第一年就计划外率新加坡取得世乒赛女团冠军,接受记者采访时周树森穿着有新加坡国旗的队服,据悉新加坡乒总奖励了这位足智多谋的老教练。周树森依然低调的称新加坡夺冠是“蒙”了一回,中国小将依然是世界最强的。中国女队的主要对手在亚洲,重视韩国、日本新人,也要重视“海外兵团”,虽然国际乒联的限制性规定使海外兵团的规模今后不会扩大了,现有的海外兵团实力远比不了中国队,女乒兵败莫斯科是栽在“中国二队”手上了,新加坡的冯天薇、王越古、孙蓓蓓都曾进入过国家队,只不过后来不被看好被弃用才漂流海外,这些在中国受过严格训练的队员在海外打球,球技还是有上升空间的。周树森举例说,前不久的韩国公开赛,代表西班牙打球的沈燕飞,做妈妈后挂拍很久,需要从资格赛打起,一路杀到决赛夺得个人第一个公开赛冠军,新加坡士气正旺的冯天薇和李佳薇都被她击败。当妈妈级选手还能够击败高手夺冠,证明海外兵团选手的运动生命挺长,实力也不容小视。又比如妈妈级的球手李佳薇复出后,参加了莫斯科世乒赛、国内的乒超联赛,原来的实力基本没有打折,国内乒超还能赢球。

周树森说中国小将的技术领先,无人能敌,训练条件也是“海外兵团”不能比的。关键是通过大赛磨砺提高心理素质。“海外兵团”跟中国队打比赛没有心理负担。中国小将想赢怕输,心理负担过重就会在大赛发挥失常。莫斯科决赛新加坡能取胜,周树森占了知己知彼的优势。去年周树森还在全运会带领北京队三连冠,对刘诗雯、郭焱和丁宁都相当熟悉。中国女乒小将真正成熟还需要迈过“海外兵团”这道坎。施之皓反复强调女乒不是没有对手,其实“海外兵团”就是中国自己培养的对手。

(人民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