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青奥会 > 正文

教练穆勇峰肯定弟子表现 青奥文化交流是亮点

2010年08月20日23:0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新加坡8月20日电(特派记者 李磊)在今晚结束的第一届青年奥运会男子蹦床决赛中,中国17岁小将何宇翔由于难度分的微小差距,最终不敌乌克兰选手而摘得银牌。赛后,中国青奥蹦床队教练穆勇峰对男女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穆勇峰说:“因为打分项目会比较主观,所以还是会有争议,但这个我们也不好说什么。不过今天何宇翔决赛时的最后一个动作,确实还有一些瑕疵,还是发力时的感觉不是特别好。毕竟运动员还是年轻,今天最后一个出场,而且之前乌克兰选手完成的非常好,无形中也给他施加了很大压力。所以我感觉他在最后一个动作时,想再稳定一点,以至于他的发力有点变形,所以完成的不是特别好。”

评价今晚夺冠的乌克兰选手,穆勇峰说:“他今天的发挥很不错。因为这次青奥会期间,我们都在一起训练,所以看他做动作比较多。我感觉他今天的决赛应该是属于超水平发挥。”

不过,对于何宇翔的整体表现穆勇峰还是感觉很满意:“这个运动员还是比较会比赛的。包括今天预赛的两套动作还有决赛的一套动作,基本上发挥的还是不错的。就是到最后太想稳定了,反而出了一些问题。”

而对于男女选手的表现,穆勇峰表示:“这次男女队友发挥的都不错,女队员可能会更突出一些。因为我国的女子蹦床水平更高一些,明显要高出一截。而男子项目向来竞争比较激烈。所以这次的成绩,虽然遗憾也还是有,但我还是感觉比较满意的。”

谈及何宇翔未来的发展,穆勇峰说:“这个孩子今年才17岁,前景还是很光明的。只要他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练下去,还是非常有希望的。对于2012年,“这还很难说,理论上不排除这种可能性,我们也会努力的。不过我想2012年他年龄还是很小,2016年可能会更成熟一些,更有可能在大赛中出好成绩。”

至此,中国蹦床队已经结束了青奥会的比赛赛程。对此,穆勇峰评价说:“青奥会对文化的交流更多一些,我感觉他跟外国的孩子们交流起来还是比较融洽的。可能通过这次大赛的氛围,会促使他回去多学学外语,今后再出来比赛就能更好沟通了。这也是本届青奥会比较好的一个亮点。”(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