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双胞胎女儿名首曝光 老大宇婕老二宇彤

2010年08月20日21:4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晚,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现身苏州,出席在那里举行的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自己的两位千金降生百天后,刘国梁终于向媒体透露了爱女的大名“老大叫刘宇婕,老二叫刘宇彤。”更笑言自己不会给孩子换尿布,当老爸并不“称职”。

今年5月6日,妻子王瑾为刘国梁生下一对双胞胎女儿,然而3个月过去,两位爱女的大名却迟迟“难产”, 虽然有热心的网友为这对乒乓球运动员的后代起名为乒乒乓乓,但刘国梁在之前接受采访时却透露,妻子王瑾为爱女起小名为“赢赢”“一一”,寓意先赢球,再拿第一。对于王瑾的产后恢复状况,刘国梁也称妻子的恢复状况良好,体重也已经从怀孕时的160斤降至现在的115斤。

女儿出生时,正赶上中国乒乓球队备战世乒赛,刘国梁只在妻女身边待了短短几天,便赶回了位于宁波北仑的训练基地,直到世乒赛结束后,他才有时间照顾母女三人。“前段时间还好,可能是现在长大了点,总是会哭,可也奇怪,只要我一抱就不哭了。”在谈到自己的“奶爸”角色时,刘国梁笑着说道。然而在谈到为女儿换尿布这个简单的工作时,刘国梁却没了赛场上指点弟子的风采“这个还真不会,我的任务就是负责和她们玩。”

莫斯科世乒赛后再次出现在媒体面前的刘国梁显然削瘦了不少,皮肤也变得黝黑,还蓄起胡子,显得更加干练。“蓄胡其实就是想让自己显得更瘦一些”谈到自己的新造型,刘国梁笑着说道。

当被问及是否因为照顾孩子而累瘦时,刘国梁也笑着打趣道,“也不是累的,就是自己想减重,太胖了体制也会下降,所以平时就打打羽毛球、高尔夫,现在确实比最胖的时候瘦了不少。”(黄越)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