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千名志愿者为迎亚运演练 每天服务4小时以上

2010年08月20日21:35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广州8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杨琪、周强)“做志愿者既是光荣也是责任,为广州成功举办亚运会贡献青春力量”!亚运志愿者名人堂成员、前羽毛球世界冠军谢杏芳带领1100名亚运志愿者,在20日举行的亚运城市志愿者暑期演练暨公共文明建设志愿服务誓师大会上宣誓。

据亚组委志愿者部城市文明办主任王晓杰介绍,本次演练从服务持续时间、上岗要求、队伍建制等方面都和亚运会举办时城市文明志愿者服务的运行完全一致。

从8月21日起,全市每天约有1.8万志愿者活跃在1000多个岗位上,预计至9月上旬,全市12个区(市)共有超过50万名志愿者参与服务。

志愿者们主要在人流高峰期在全市122个公交站点、37条公交线路和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重要交通站开展倡导排队候车、公交搭乘礼让、交通指引、秩序维护、创建文明社会宣传等进行志愿服务,预计每天将直接服务市民乘客10万人次左右。本次演练服务长达20多天,每个志愿者平均每天服务时间在4小时以上。

“应该说本次演练既是对志愿者服务水平的一次考验,也是对志愿者团队管理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王晓杰说。

为了提高志愿者队伍的管理水平,亚组委志愿者部按照亚运城市志愿者分级管理体系,将志愿者分成11个服务中队,55个服务小队,并细化了每个中队和小队的工作任务。本次演练也是为了完善分级管理制度,提高志愿者的服务热情和水平,做好应急预案,以应对志愿者生病、岗位调整等突发情况。

王晓杰表示,在演练中还将加大对志愿者的人文关怀,亚组委志愿者部为保证每一名志愿者的身体健康,对于长时间服务的志愿者将合理安排轮休,并预备一部分防暑降温药品应对中暑。志愿者所在院校也将为参与亚运志愿服务演练的学生做好后勤保障,部分学校还为志愿者出台了学分奖励制度,为志愿者解决了后顾之忧。(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