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女单-中国德比郭焱5局轻取武杨 下轮战福原爱

2010年08月20日21: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19时45分,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展开女单的次轮角逐,两位中国选手郭焱和武杨在本轮狭路相逢。最终郭焱经过五局较量,以4-1(11-7,11-8,9-11,12-10,11-1)轻取武杨,顺利晋级大赛的第三轮。下轮比赛里,郭焱将面对日本瓷娃娃福原爱。

首轮比赛里,双方均是以4-0的比分横扫晋级。目前郭焱世界排名为第3位,而武杨的世界排名则仅有第27位。从双方的实力对比来看,郭焱要明显高于武杨一筹。

首局较量中,郭焱以高质量的台前强攻占得主动,将武杨打得无从招架,很快便以4-2占得主动。然而武杨经过开局的紧张后,逐渐适应了郭焱的打法,在相持球的把握上有所提高,逐步将场上的比分追成5平。随后双方进入到相持阶段,一路僵持至7平。这时郭焱展现出经验和实力上的优势,果断的采用搏杀战术打乱了武杨的节奏,顺利的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在打出高质量的台前小球得分后,郭焱以11-7顺利拿下首局。

次局郭焱乘胜追击,采用侧身抢拉造成武杨的失误,很快即以3-0领先。但是武杨并未因此而气馁,有意识的将球打向郭焱的中路,令郭焱显得颇不适应,双方的比分随之变成3平。紧接着两人的比分交替上升,郭焱以台前强攻来对武杨施压,同时武杨则以打出高质量的弧线球,紧紧咬住场上比分。此时郭焱仅保持8-7领先。这时郭焱采用大力发球,来破坏武杨的节奏,又拉开了双方的分差,以10-8拿到了局点。关键时刻武杨出现失误,郭焱以11-8成功拿下次局,总比分也取得2-0领先。

第三局比赛里,双方场面陷入僵持,比分也呈现出交替上升的态势,双方从3平5平一路站成了7平。这时总比分保持领先的郭焱,打法显得较为保守。武杨大胆采用搏杀战术,趁机确立了场上的主动。武杨节奏上的变化,令郭焱显得不太适应,两人打成9平以后,武杨连得两分,以11-9拿下该局,将总比分追成1-2。

第四局比赛里,双方的竞争更加激烈。郭焱开局阶段取得领先,以犀利的拼杀中路,获得了场上的主动权。武杨以侧身斜线,辅以强攻直线,仍然紧紧咬住场上的分差。这也令双方的比分,呈现出交替上升的态势。当两人比分一路战至10平后,郭焱展现出她在发球上的威力,令武杨全无招架之功,从而以12-10再拿下该局。这样郭焱便将双方的总比分,扩大至3-1。

第五局较量中,郭焱愈战愈勇,乘胜追击全然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反观上局惜败的武杨,状态受到沉重打击,自身失误也频频出现,令双方场上的比分被越拉越大。最终郭焱在全面占优的状况之下,顺利的以11-1轻松拿下该局,从而以4-1的总比分轻取武杨,顺利跻身第三轮较量。(漂流的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