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戴维斯新季穿回5号 大胡子欲借旧号重回巅峰

2010年08月20日19:28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20日《洛杉矶时报》消息,为了转变一下自己转投洛杉矶快船以来就一直不怎么好的运气,“大胡子船长”拜伦-戴维斯决定将穿了两个赛季的1号球衣改为自己在金州勇士时穿着的5号。

从1999年以探花秀的身份被当时的夏洛特黄蜂选中后,戴维斯一共为黄蜂打了5个多赛季的比赛,一直身穿1号球衣;在2004-05赛季中期被黄蜂交易到勇士后,他为了寻求改变而穿上了金州球队的5号球衣,结果状态也跟着水涨船高——在勇士的3个多赛季,可以说是他职业生涯至今表现最好的3年半。

不过在2008年夏天转投快船之后,因为当时身在快船的“老猫”卡蒂诺-莫布里身穿5号球衣,戴维斯不得不又穿回了初入联盟时身披的1号球衣,但是2008-09、2009-10这两个赛季却是成为了大胡子船长的戴维斯除了职业生涯前两年之外状态最差的一段时间。

于是对球衣号码颇为迷信的戴维斯决定新赛季穿回自己最喜欢的5号。在接受采访时,戴维斯也直言不讳地表示,自己更换球衣号码纯粹就是为了改改运气——身穿快船1号球衣为洛杉矶球队打了两个赛季,不仅未能帮助他们重返季后赛,就连他自己的个人表现也是一塌糊涂,数据统计惨不忍睹,场均得分创造了职业生涯的倒数第三、第四低。

戴维斯在2008年加盟快船时因为莫布里穿着5号球衣而不得不选择了1号,这次更换号码他显然也要付出一定的代价——现在洛杉矶球队的5号球衣同样有人穿着,不过好在对方只是一个角色球员:克雷格-史密斯。史密斯刚刚和快船续约一年,根据联盟不成文的规定,戴维斯想要让他让出5号球衣,必须给他提供一些补偿,金钱或者是礼物都可以,不过这对于年薪高达1200多万的大胡子来说只是小意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