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FIBA中文官网 > 正文

男篮世锦赛名单露端倪 老将金立鹏火线驰援

字号:T|T

距离男篮世锦赛揭幕还剩下一周之际,中国男篮的正式名单也逐渐露出端倪。

目前留守国内的唐正东、易立已无望赴塞尔维亚和男篮会合,参加世锦赛希望渺茫,而金立鹏则已经火线驰援中国男篮,极有希望在最后时刻搭上世锦赛的末班车。

与此同时,波多黎各内讧的消息也使得中国男篮有望坐收“渔翁”之利。

直飞欧洲老金挤上末班车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正在国内训练的唐正东和易立伤势恢复很不理想,虽然两个十分想与男篮会合,但为了队员的身体考虑,篮协仍未决定让两人赶赴塞尔维亚。根据计划安排,中国男篮将在北京时间8月22日和23日和塞尔维亚进行两场热身赛,如果唐正东和易立赶不上最后两场热身赛,就几乎可以宣布他们将无缘土耳其世锦赛。

与此相对的是,来自浙江的金立鹏已经接到了篮协的通知,他也已经于北京时间17日在北京直飞贝尔格莱德,等候与男篮会合,并且极有希望参加与塞尔维亚的两场热身赛,金立鹏的火线驰援也使得他最终入围名单的可能性大增。

在北美拉练的四场比赛中,缺少了姚明在内线支援的男篮在外线的表现惨不忍睹,如果以这样的状态去打世锦赛,其结果可想而知,因此,篮协内部也主张招入金立鹏这位老将,希望他的丰富经验能给现在的国家队外线一点支持。

在金立鹏与男篮会合后,男篮队中就已经有14人。照目前的情形看,后卫于澍龙和郭艾伦之中肯定要裁掉一个,而人数众多的内线球员中也将有人离开,如此看来,金立鹏有极大可能搭上世锦赛的末班车。

对手内讧后场尖刀突离队

就在中国男篮在为参赛名单做最后的斟酌时,他们在世锦赛小组赛上最主要的对手波多黎各队却发生了“内讧”,包括主力球员阿玉索在内的两名球员已经离队,这对于中国男篮而言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北京时间昨天,FIBA官网宣布一则消息,由于在球队角色方面与教练组产生了严重分歧,有两位球员将不会与球队一同前往德国参加热身赛以及接下来的土耳其世锦赛,他们分别是主力拉里·阿玉索以及替补克里斯蒂安·德尔玛。

在本月16日刚刚结束的一场热身赛中,中国队刚刚以76比92输给了波多黎各。在那场比赛中,阿玉索在中国队面前充分展现出了他的外线功力,全场砍下了12分。另外两个后卫阿罗约拿到16分9次助攻,巴里亚贡献了11分10次助攻。

阿罗约和阿玉索一直是波多黎各后卫线上最华丽的双枪,他们曾在2006年世锦赛上场均联手砍下38分。阿玉索的这次退出也将对波多黎各男篮的整体实力构成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在世锦赛迫在眉睫之际,各支队伍都在抓紧最后机会进行磨合,而波多黎各队却在此时爆发内讧,这让整个球队情绪和状态极不稳定。

在本届男篮世锦赛中,中国男篮同波多黎各、科特迪瓦、希腊、俄罗斯,以及东道主土耳其分在一组。从实力上来判断,中国有可能战胜的队伍也只有科特迪瓦,而波多黎各则是一支中国男篮有机会去拼的球队。换句话说,中国队要想小组出线,就必须拿下波多黎各。因此,阿玉索的退出对于中国男篮来说的确又增加一丝扳倒对手的机会。

目前,波多黎各篮协已经证实,阿玉索与德尔玛均已返回波多黎各国内,预计吉勒莫·迪亚兹以及大卫·赫尔塔斯将顶替两人在国家队中的位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