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望赴西亚拉练 国足备战亚洲杯11月集结

2010年08月20日18:50羊城晚报赵宝彤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讯记者赵宝彤报道:国足主帅高洪波表示,亚洲杯战绩好不好,打西亚球队是关键。不擅长打西亚球队,这是中国男足的老毛病。可在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中,国足偏偏同卡塔尔、科威特这两支西亚劲旅分在同一小组。为了减轻“西亚恐惧症”,国足教练组已向足协提出今年年底前往西亚拉练,并争取提前在那里建立训练营。

明年1月,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将在卡塔尔进行,国足同卡塔尔、科威特、乌兹别克斯坦队分在A组,小组前两名出线。对于中国队来讲,目前最大的难题就是集训时间。联赛期间,国家队只能通过飞行集训来磨合。

根据安排,中超、中甲联赛将于11月初结束,但国家队正式集中起来最快也要等到11月下旬,地点将在昆明和海南之间进行选择。此时距离亚洲杯开战,仅有一个多月时间。

国足教练组在同足协沟通时表示,希望足协能够在12月中下旬将球队集体拉到西亚进行训练,并同当地球队进行比赛。“这样既能提前适应那里的时差和环境,也能更进一步了解西亚球队的动态和备战。”高洪波已将这样的想法上报给了国管部。据足协人士透露,西亚训练营的计划目前还没有落实,“可以肯定的是,在亚洲杯开赛前,国足至少提前一周到西亚备战”。

据了解,国足教练组和足协并没有为亚洲杯赛制定目标,他们均表示亚洲杯就是世界杯预选赛的热身。由于国家队上届亚洲杯没有获得小组出线权,因此高家军只要顺利出线,就已算是进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