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印度奥委会主席陷入腐败丑闻 被免除相应职务

2010年08月20日17:29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新德里8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毛晓晓)为保证将于今年10月3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顺利进行,印度总理办公室19日指定了10名政府高级官员直接分管不同场馆的筹备工作,替代陷入腐败和失职丑闻的印度英联邦运动会组委会主席兼印度奥委会主席卡尔曼迪。

印度媒体近日爆出英联邦运动会场馆筹备过程存在严重腐败,组委会主席卡尔曼迪一度将责任推给印度驻英国使馆,但被证明组委会伪造证据,他的两名助手因此被解职。但印度审计总署报告认为组委会还存在多项违规操作。印度主要反对党印度人民党多次在议会抗议英联邦运动会组委会腐败,要求相关官员为此下台。

印度执政的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19日表示,英联邦运动会“关乎 国家荣誉”,而不仅是任何政党或个人的事情,呼吁所有人为成功举办运动会努力。她表示将在运动会后处理涉嫌腐败者。

印度总理辛格也在上周六召开高官会议评估英联邦运动会的筹备情况。他要求建设工作必须得到有效监管,及时完工并符合国际标准,以赢得公众信心。

由于场馆建设和各方面工作一再推迟,英联邦运动会纪念品制造厂商无法承受亏损而退出,印度国企赞助商也因组委会腐败问题停止支付资金,并要求政府指定机构审计已支付的赞助费。(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