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施之皓谈“复仇”新加坡:队员带着刻骨仇恨

2010年08月20日16: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0日苏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 王正根)北京时间8月20日下午,2010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苏州继续进行。在一场“复仇战”中,郭跃/李晓霞惊险的以4:3战胜新加坡组合冯天薇/王越古。赛后,女乒主帅施之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险些被翻盘全因队员心态作祟。

开场3:1领先,却被冯天薇/王越古顽强的搬至3:3平。局间休息时,施之皓焦急的向场边的郭跃和李晓霞布置着战术。三个月前的莫斯科世乒赛,施之皓和中国女队经历了一场刻骨铭心的失利,爆冷被新加坡女队击败,中国队错失连续第九次捧起考比伦杯的机会。尽管决赛中郭跃和李晓霞并没有得到上场机会,但本场比赛前,仍被外界贴上“复仇”的标签。

“不能带着刻骨的仇恨上场”尽管外界对于“复仇战”大肆渲染,然而弟子险胜后,施之皓却显得十分淡然。走进混采区,等候多时的记者,施之皓明白大家的问题都是冲着“复仇”而来。对于郭跃和李晓霞在场上险些被对手翻盘,施之皓一语道出是两人心态作祟。

本场比赛郭跃和李晓霞在开局阶段打得顺风顺水,总比分3:1领先对手。然而冯天薇和王越古却顽强的将比分搬至3:3.“这场球我们的运动员打得不好,心态上比较着急,场上的情绪控制能力还是欠缺。”施之皓这样说道。

“莫斯科输了以后,队员们在心态上总是有些别扭,太急于求成了,其实我们在技战术上是有优势的,主要还是心态上要摆正自己。”郭跃在其后的单打比赛中很有可能与冯天薇再次相遇,对此,施之皓这样告诫弟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