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北岛康介泛太赛百米折桂 预赛创赛季世界最佳

2010年08月20日16:4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应虹霞报道 当地时间19日,正在美国加州进行的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进行了男子蛙泳百米决赛,两届奥运会蛙泳双金得主北岛康介以59秒35勇夺冠军。而在此前的预赛中,北岛还游出了本赛季这一项目的世界最好成绩。

泛太平洋赛是北岛康介自北京奥运后沉寂以来,久违复出的首个国际级赛事。在当天早些时间进行的预赛中,北岛康介还游出了59秒04的本赛季这一项目世界最好成绩。尽管未能企及由澳大利亚选手布伦顿`里加德保持的58秒58的世界纪录,但他是决赛中游进1分大关的唯一一名运动员。另一名日本选手、年轻的立石谅以1分0秒26位居第四。

当天的泛太平洋赛,日本选手可谓全面开化。古贺淳也以24秒86夺得男子50米仰泳冠军,另一名日本仰泳名将入江陵介以25秒41排在第6。在女子50米仰泳项目中,寺川绫以28秒04夺得第二。在800米混合接力中,日本取得了男子第二,女子第四的佳绩。

女子百米蛙泳选手铃木聪美、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选手加藤和、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选手堀田裕分别在各自的项目中取得了第四。上田春佳和荻原智子分别在女子百米自由泳中名列第6和第14。

值得一提的是,在男子百米仰泳中夺得第二的古贺,此时在50米项目中一举问鼎。古贺的出发入水向来被外界好评,回忆起今天的出发,他笑称“邻台选手的出发象做慢动作”。而从出水的那一刻起,古贺就奠定了领先地位,并一举保持到终点。赛前状态并不甚佳的古贺表示,“自己明白,关键时刻出成绩是何等重要。”他声称,北岛漂亮地在大赛上拿出了成绩,而自己的这个冠军正是在北岛夺冠的激励下取得的。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