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乒超顶多是参考 不构成亚运选拔依据

2010年08月20日15:55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随着乒超联赛接近尾声,近期有舆论报道称,“乒超联赛的表现,将成为国家乒乓球队亚运会人选选拔的依据。”昨天,国家乒乓球队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国家男乒不会像世乒赛一样为亚运会搞比赛选拔,他还说:“乒超表现至多是个参考。”

听到“乒超表现是亚运会选拔标准”的说法,刘国梁马上说:“谁说的?谁给定的?别瞎说!我从来没有说过,队员看到会信以为真的。”他表示,男队和女队的亚运会选拔方式不一样,女队他不清楚,但至少男队肯定不会以乒超表现为依据。“还是得看队内积分,其中国际比赛会更重要一点,尤其是对主要对手的成绩。”他说,“乒超不太一样,每个人的对手不同,打的场次多少也不一样,所以很难算,根本不能拿乒超的胜率来考查,最多是一个参考依据,作为看队员状态的依据。”

刘国梁还表示,苏州的中国公开赛之后,男队教练组会开会研究下半年大赛的队员使用问题。“亚运会不太可能有太多选拔。因为运动员比较累,世乒赛就打了5次选拔,然后就乒超,随后世界杯团体,还有全国锦标赛,最后留给封闭训练最多也就是20天左右。”刘国梁说,“这么短的时间,再去打比赛,队员太辛苦。亚运会我们还是考虑综合因素,比如世乒赛表现,还有展望2012年。”

对于此次中国公开赛因伤缺阵的马龙,刘国梁介绍,马龙是在最后一场比赛扭伤脚腕的。他说:“他当时走路都费劲,我们教练组就让他休息,不要影响后面的比赛。他现在在北京休息,应该不会太严重。”

(本报今晨苏州电)记者李远飞J131

新加坡女队倾巢而出

郭焱:“谈不上复仇!”

郭焱在这次苏州的中国公开赛上,算是和削球手结了缘了。赛前公布签表的时候,以为她这个四分之一区只有队友武杨和韩国的金景娥两个削球手,没想到昨天第一轮的对手、新加坡的沈凯欣也是个削球。

打削球需要耐心,也需要良好的体能,可大郭是个急脾气,以往也输给过削球手,今年联赛中,她就输给过金景娥一回。不过这次中国公开赛,即便是碰金景娥,也是在八进四的时候,郭焱今天首先要面对的是队友武杨。“武杨上升很快,之前在队内比赛,我也输过她,但是在正式比赛中我们没有碰过。”郭焱说,“不过都是队友,彼此熟悉,应该问题不大。”

对于这回连续与削球手对阵,郭焱自己也表示没有想到,她说:“一场一场地打吧,不过联赛很累,对体能消耗已经很大了,打削球,还是力争尽快结束战斗吧!”

这次,中国女乒莫斯科世乒赛的苦主新加坡女队可谓倾巢而出,不仅冯天薇、王越古来了,连李佳薇也来了,因此有一种说法眼下很盛:“中国女乒就是来苏州报仇的”。对此,郭焱信心十足地说:“中国女乒不是来报仇的,要报仇,这个比赛也忒小点了!”

(本报今晨苏州电)记者李远飞J131

花絮

新队服“扎眼”

乒超打了两个多月,国家乒乓球队一直没有露面,没想到这次在苏州一见,立即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女队教练李隼身穿主色为黑色的T恤,上面有金色条纹装饰,本来这看着并不别扭,但偏偏裤子和T恤的一只袖子是粉色的。不过这还不是最“雷人”的,马琳、许昕一进场,葱绿色的T恤队服下沿,偏偏搭配一撇粉红,好在比赛的时候,这一块被掖进了运动短裤里,否则真的很“扎眼”!

大郭收到鲜花

昨晚首轮比赛得胜后,郭焱捧着一束花走出了赛场,这是组委会给中国选手的特别待遇?可是怎么没见其他国手拿着花啊!对于手中一束鲜花的来历,大郭笑着说:“这是忠实球迷送给我的,只要是国内的比赛,这个忠实球迷必到,非常非常忠实的球迷。”

(本报今晨苏州电)记者李远飞J13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