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中国盲人足球克阿压法 世界杯半决赛战西班牙

2010年08月20日15:28腾讯体育nickelback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中国盲人足球队将在21日进行的盲人世界杯半决赛中对垒西班牙。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2010盲人足球世界杯正在英国激战,其中中国盲人足球队以小组赛2胜1平1负小组第二的战绩出线,将在8月21日进行的半决赛中对阵西班牙,另一场半决赛由巴西对阵东道主英格兰。在2008年残奥会上,中国盲人足球队决赛1-2惜败巴西夺得银牌。

视频:中国盲人足球胜阿根廷 连过三人似梅西1'19''视频:中国盲人足球胜阿根廷 连过三人似梅西

南非世界杯硝烟散尽,2010盲人足球世界杯正于英伦三岛激战,本届盲人足球世界杯8月14日揭幕,首战东道主英格兰0-1小负西班牙。在08年残奥会上被赞为“最值得尊敬的中国男子足球队”的中国盲人足球队此次比赛被分在B组,与11人足球中的强国巴西、阿根廷和法国同在一组。不过中国盲人足球队再次向世人展现了他们的实力,除了首战0-2不敌巴西外,小组赛其余三战保持不败,1-0战胜阿根廷,1-1平法国,4-1大胜希腊,小组赛四战2胜1平1负积7分,以进球数多的优势压倒法国小组第二出线。

他们将在8月21日进行的半决赛中对阵西班牙,另一场半决赛将在巴西和东道主英格兰之间展开。

在2008年进行的残奥会中,中国盲人足球队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在决赛中1-2惜败巴西夺得银牌,而在小组赛中他们曾以1-0比分战胜过韩国队,在战胜韩国之后,盲人足球队员曾豪情的表示“我们没有恐韩症。”

相比之下,中国11人男足仅仅打进过一次2002年世界杯,与中国盲人足球的世界顶尖水准仍相去甚远。

盲人足球介绍:

盲人足球起源于西班牙,比赛规则类似于五人制足球,每方上场5人。比赛时间为上下半场各25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进入淘汰赛后,如果打平则加时10分钟;再打平则罚点球决定胜负,但守门员不得参与罚球。

特殊规则:

1.队员一场比赛中累计犯规达5次将被罚下,由替补队员代替比赛。

2.守门员不能参加罚点球,比赛中离开自己的活动区域将被判犯规。

3.每队有一名引导员在对方半场后三分之一区域处,以语言协助本队进攻,守门员也是本队的防守引导员。

4.比赛中没有越位判罚。

5.一队在半场比赛内犯规次数不超过3次时,被判任意球时可排人墙;犯规4次以上时,由对方在9米线处罚直接任意球,不允许排人墙。

观赛礼仪:

观赛礼仪观看五人制(盲人)足球比赛与我们平时观看足球比赛不同。在比赛中,观众需要保持绝对的安静。因为这些运动员完全是靠听力来完成比赛的,所以在比赛进行时保持安静不仅是对运动员的尊重,也是保证比赛能够顺利进行的条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