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施之皓:从零开始 乒超胜率第一直接入围亚运

2010年08月20日15: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0日苏州讯(特派记者王正根 王怡薇)8月20日下午,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再次坐到场边,指导郭跃/李晓霞组合对阵朝鲜组合。在比赛完后,施之皓也谈到了女队在本届比赛 上的一些表现,同时他也证实,在乒超联赛中胜率第一的球员,将直接入围亚运会名单。

“整体来说,不管是郭跃还是刘诗雯等球员,在经历过了乒超的洗礼后,现在她们心态和状态都调整得不错,这从这两天的比赛就可以看得出来,整体上发挥都不错。但是大家也都知道 ,在这么多轮乒超联赛后,队员们都有点疲劳,现在不是状态最佳的时候。”施之皓总体上分析道。的确,在经历过莫斯科世乒赛兵败后,中国女队需要一段时间来调整。“我感觉,从教练 到队员在心态方面都调整得不错。现在对我们来说,是从零开始的时候,全力准备亚运会。”

对于乒超联赛胜率第一的队员,将直接获得参加亚运会资格的说法,施之皓也进行了证实。“是的,因为乒超联赛要到9月份才结束,然后是全国锦标赛要打到10月,所以说,我们没有时 间再通过专门的封闭集训,来搞队内竞争、选拔。”施之皓表示:“所以我们把乒超联赛、公开赛和世界杯女子单打、团体都做完亚运会的训练和准备,然后再在亚运会前进行两到三个星期 的封闭训练。同时,在乒超联赛中谁的胜率排名第一,谁就可以直接进入亚运会比赛名单。”

不过,由于中国女队在亚运会女子单打项目中只有两个名额,因此施之皓也解释道:“乒超胜率第一的,是进入5人团体,并非是2人单打。当然,只有先进入了5人团体名单,才有资格进 入2个单打名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