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出征红牛随行 汪鑫没时间打点滴带药出行

2010年08月20日15: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羽出征红牛随行 汪鑫没时间打点滴带药出行

出征前夜,双打新秀赵芸蕾整装待发

“你们带水壶了吗?别忘了啊,等会儿还得拿它接水喝呢。”今天(20日)中午的首都国际机场,于洋一边晃动着手中红色的红牛水壶,一边询问着正在办理托运的队友。“放心吧,在里面呢。”马晋拍拍自己的背包,笑着回应道。即将踏上前往巴黎的航班,队员们对于任何一个陪伴自己训练比赛的物品都不会放过,即便是这样一个看起来并不太显眼的水壶。

战时无小事,这句话放在出征羽毛球世锦赛的国羽队员身上再贴切不过了,即便是已经习惯了常年征战,但是每次出发前,大家还是会将自己的行李检查再检查,以防百密一疏。出发前一晚,队员们的房间里一片狼藉,收拾好的行李、未装箱的衣服、要带走的红牛饮料,七七八八地散落在地上,赵芸蕾不好意思地笑笑:“我们房间小,有点乱,这不又要去比赛嘛,东西一多,都没处下脚了。”当队友们都已经收拾好行李了,女单小花汪鑫还在寻思:“我的药到底带齐了没?”

尽管睡足了八小时,但是出现在首都机场的汪鑫仍然是一脸的憔悴,由于前几天蒸桑拿着凉了,汪鑫一直低烧不止,连着打了三天的吊瓶才退了烧,她指了指右手背上的针眼:“看,还挺明显的呢。”怕时间来不及,汪鑫今天早晨并没有再去体育医院打针,只是吃了药就跟大家一起来到机场,为了防止病情加剧,她随身的小包里还带着各种的药片,以备在飞机上不舒服的时候吃。

看见汪鑫的样子,队友王仪涵也替她担心:“运动员最怕比赛前生病了,非常影响状态和心情的。”不过所幸,王仪涵自己这一段时间以来身体状况还是不错的,尽管此前在国内超级赛上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但是通过赛前这十多天的调整,她的能力和状态已有不小的恢复,赛前最后一堂训练课的多球练习也打得有声有色,而她在今年五月尤杯上失利的阴影也渐渐散去,在上飞机前一直和队友们说说笑笑着。

看到有摄影记者端着相机对准自己,王仪涵有些不好意思,她喝了一口红牛便把脸扭到了一边,徐晨看见后,坏笑着对摄影记者说:“哥们,你这相机不行,拍不下她的脸,你得换个更大的镜头。”王仪涵超徐晨瞪起了眼睛:“谁说的,你别欺负我!”看着她可爱的样子,想必几个月前尤杯失利的影响对她越来越小了:“不去想太多,一场一场去打,拼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