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广州亚残运会通用培训教材出版 全书共25万字

2010年08月20日14:0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8月19日电(记者周强、乌梦达)广州亚残运会通用培训教材19日出版面世。这套教材包括《广州亚残运会知识读本》、《广州亚残运会竞赛项目通用知识读本》和《扶残助残技能》三本书。

据广州亚残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梁左宜介绍,《广州亚残运会知识读本》全书共25万字,主要介绍了残疾人体育基本知识、残运会发展历史及广州筹办亚残运会的阶段性进展。

《广州亚残运会竞赛项目通用知识读本》全书共25万字,主要介绍了亚残运会19个比赛项目的起源及历史沿革、分级特点、比赛项目设置、场地标准、竞赛规则和方法等。

《扶残助残技能》全书共20万字,该书主要介绍了视力残疾人、乘坐轮椅肢残人、不坐轮椅肢残人、听力残疾人、言语残疾人、智力残疾人和精神残疾人的基本特点,以及为这些残疾人提供扶助的基本技能。

“这套教材将有助于普及亚洲残疾人体育运动知识,促进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发展”。梁左宜表示,这套教材将陆续投入到场馆人员培训和岗位培训活动中使用,让工作人员掌握所需知识,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

广大市民可在新华书店购买教材。广州2010亚残运会官方网站也提供电子版下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