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罗杰斯杯萨芬娜两盘脆败 负法网新后无缘八强

2010年08月20日12: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20日,总奖金额为2,000,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罗杰斯杯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1/8决赛中,前世界NO.1萨芬娜依旧没能摆脱近期状态起伏不定的阴霾,苦战1小时53分钟后仍以4-6和3-6完败于赛会6号种子、法网新后斯齐亚沃尼,无缘八强。

前世界排名NO.1的萨芬娜本赛季表现可以用糟糕来形容,澳网闯进16强,法网首轮即遭淘汰,温网因伤退赛...进入北美硬地赛季后,俄罗斯人的状态依旧低迷,三站赛事最好成绩也仅仅是闯进第二轮。本周,转战蒙特利尔的萨芬娜表现终于有所起色,在接连战胜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和同胞佩特洛娃后,前世界NO.1终于取得了自年初澳网以来的首个两连胜。1/8决赛中,萨芬娜的对手是赛会6号种子斯齐亚沃尼,后者虽然在法网一鸣惊人夺取冠军,不过近期意大利猛女的状态有所下滑,上周的辛辛那提赛首战即惨遭淘汰。之前,萨芬娜与斯齐亚沃尼共交锋过5次,萨芬娜以3胜2负略占优势。

首盘比赛,法网新后斯齐亚沃尼率先进入状态,开局就抢先破发后以1-0领先。不过近来状态有所回升的萨芬娜也不甘示弱,很快就在第二局破发还以颜色后追平比分。随后的比赛,两人又各自完成两次破发后比分交替上升至于4-4平。关键时刻,心态占优的斯齐亚沃尼开始发力,法网新后在第九局抓住萨芬娜的失误连续逼出破发点。虽然顽强的萨芬娜先后化解了2个破发危机,不过俄罗斯人过多的失误还是让其之前的努力化为泡影,斯齐亚沃尼在把握住第3个破发机会果断破发后,又紧接着保住发球制胜局,以6-4的比分先下一城。

遗憾丢掉首盘的萨芬娜在第二盘比赛开始后显得有些信心不足,不但进攻质量下降而且非受迫性失误也开始增多。经验丰富的斯齐亚沃尼乘机抓住机会抢先破发后,一度以4-2取得领先。随后的比赛,虽然萨芬娜并没有放弃,并一度在第八局逼出过破发点,但是斗志旺盛的斯齐亚沃尼显然不会轻易给对手翻盘的机会,法网新后在利用发球轻松化解危机后又在第九局再度完成致命破发后,最终以6-3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两盘完胜萨芬娜,昂首挺进女单八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全场比赛两人均没有ACE球入账,双误方面斯齐亚沃尼送出3个,萨芬娜则送出5个;斯齐亚沃尼的一发成功率和得分率分别为67%和60%,萨芬娜的这两项指标则分别为77%和48%;破发机会把握上,斯齐亚沃尼全场14个破发点成功兑现了7个,破发成功率为50%,萨芬娜虽然先后拿到过12个破发点,但却只成功破发了3次。

1/4决赛中,斯齐亚沃尼的对手将是赛会2号种子、丹麦天才少女沃兹尼亚奇。(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