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三星体验团探访青奥村 意外结识14岁小志愿者

2010年08月20日11: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三星青奥体验团的小记者们在今天迎来了一次盼望已久的行程——探访青奥会运动村,这也将是小记者们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和青奥会选手们面对面。

本次青奥会的运动员村坐落在著名的南洋理工大学内,虽然学校平时都是允许游人随意参观,但是因为青奥会的举行,眼下校内很多区域都被划为了非参观区。小记者们抵达青奥村入口后便被保安拦了下来,用了将近半小时办理相关证件才得以顺利进入园区。

不过在办理入园手续的这段时间里,小记者也没有闲着。他们发现在入口处维持的一名志愿者看起来明显比其他人要小,敏感的小记者们意识到这将是个不错的采访对象,举起设备便冲了上去。

看到有这么多人突然围过来,小志愿者一开始还以为发生了什么意外,在得知小记者们是想采访自己时,这位刚才还在娴熟指挥入场次序的志愿者顿时变得不好意思起来。不过在经过简单的交流后,她马上和小记者们变得熟络起来,愉快地接受了采访。

这位志愿者的英文名叫做安娜,还是一名中学生,今年只有14岁。得知安娜的年纪,小记者们掩饰不住惊讶:“14岁?这么小就来当志愿者啊,那你是这次青奥会最小的志愿者吗?”安娜想了想回答道:“也许我是最小的吧,反正目前我看到的志愿者都比我年纪要大。”

安娜介绍因为青奥会是在暑假举行,所以她萌生了来当志愿者的想法。当时正好学校在开展志愿者的报名工作,安娜便提交了自己的申请表。在正式上岗之前,她参加了组委会安排的多天培训,熟悉了整个青奥会的比赛场馆,了解新加坡的公共交通线路,还有一些基本的外语词汇。经过这么多天的志愿者工作,安娜说自己现在已是一个熟练地志愿者了。

看到满脸稚气,明显比旁人矮一个头的安娜在入口处指挥着来来往往的大人,小记者们都很好奇安娜在当志愿者的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毕竟这样的工作在中国起码都是得让大学生来干,14岁的安娜是怎么应付一切的呢。“其实也没有碰到什么大麻烦,只是我很怕有人突然在入口处出点事情,把其他要进村的人耽误了,”安娜表示,“你们也看到这个入口不大,要是有人突然在这撒个什么咖啡之类的,我们打扫清洁的时间可能就会造成后面的人要排上长长的队伍等待进村。所以我每天最大的心愿就是进村的队伍时时刻刻都能够顺利通畅。”安娜觉得当志愿者是一件很棒的事情,这个暑假她过得和往年都不一样,是会记住一辈子的。

正当小记者和安娜聊得起劲的时候,一旁的工作人员过来提醒三星小记者们可以进场了。临走之前,小记者送给安娜一枚随身携带的三星青奥会徽章,还约定以后有时间的话还要对安娜进行一次详尽的采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