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阿尔维斯自曝曾欲加入西班牙队 羡慕世界冠军

2010年08月20日11: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尔维斯自曝曾欲加入西班牙队 羡慕世界冠军

媒体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根据西班牙媒体《阿斯报》消息,巴萨右路天尊阿尔维斯在接受采访时自曝,当初险些加入西班牙国家队。

能够身披桑巴战袍,对于足球运动员来说是莫大的荣耀。但是对于已经有4年巴西国家队经验的阿尔维斯来说,眼看着巴萨的多位队友在南非勇夺世界杯,心中有种难以名状的滋味。除了眼红队友之外,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今天在接受西班牙电视台采访中,阿尔维斯一语道出心结:“当初本有机会加入现在大红大紫的西班牙国家队。”

由于在巴西联赛中表现抢眼,19岁时阿尔维斯被西甲球队塞维利亚看中,并以租借的形式登陆欧洲。一个赛季后,塞维利亚买断了阿尔维斯的合同。随后的几个赛季中,阿尔维斯逐渐成为西甲、乃至欧洲知名的进攻型右后卫。在西班牙居住超过5年便可获得西班牙国籍,所以阿尔维斯很早便拥有了巴西和西班牙双重国籍。

西班牙从08年欧洲杯开始辉煌,当时坐镇中场的是比利亚雷亚尔后腰塞纳。因为是他巴西黑人球员,在一群正统的西班牙白人队伍里非常扎眼,所以受到了媒体非常大的关注。塞纳入选西班牙国家队还要追随到06年。05-06赛季,塞纳帮助“黄色潜水艇”淘汰国际米兰杀入冠军联赛4强,随后塞纳被老帅阿拉贡内斯召入西班牙国家队。另外,由于在帮助塞维利亚夺得联盟杯,当时不少西班牙媒体建议老帅将阿尔维斯也一并召入西班牙阵中。但当时西班牙阵中有年轻的拉莫斯,考虑再三阿拉贡内斯还是放弃了阿尔维斯。

德国世界杯后,阿尔维斯被召入了巴西国家队,并在06年10月10日上演了巴西队的处子秀。尽管右后卫位置上有第一人麦孔,但国家队每次集结都有阿尔维斯。南非世界杯上,加还特意安排麦孔和阿尔维斯镇守右路,足见阿尔维斯在巴西国家队的地位。但是在接受采访时阿尔维斯却这样说:“我从没有说过不愿意为西班牙队踢球,本来我有机会复制塞纳的传奇。”

能够说出此番言论,肯定是强大的巴西在南非世界杯上铩羽而归伤了阿尔维斯的心,才让他说出献媚西班牙国家队的话。不过阿尔维斯马上又说道:“能够穿上巴西国家队战袍,我也要感谢上帝,因为这是我从小的梦想。” (cho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