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林良锋:绞肉机群添新埃辛 安帅的买卖最超值

2010年08月20日11:08体坛网林良锋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林良锋报道 切尔西素有铁军的美誉,中场有的是“绞肉机”,埃辛、米克尔已经把对手挤压得走投无路,再来一个能跑的钢条型中场,别人还怎么活?无论是厄齐尔加盟皇马,或是比利亚投奔巴萨,还是曼城挖到的巴洛特利,在安切洛蒂眼里,夏窗最划算的买卖是“切尔西得到了拉米雷斯”,尽管此人在葡萄牙和巴西之外鲜为人知。“他是巴西的未来,也会成为切尔西的未来,”安切洛蒂非常欣赏拉米雷斯一专多能,“拉米雷斯适应英超绝无问题,他可不是典型的巴西球员。一般来说,巴西球员不爱跑,但他不仅球踢得漂亮,胜任中场所有位置,还特能跑!”

阿莱士直截了当:拉米雷斯是又一个埃辛!阿莱士对有这么一位能攻善守的同胞加盟感到兴奋,“他和埃辛太像了,虽不如埃辛壮,但风格一致。进攻时能插上,回防也盯人到位。这对我们中卫太重要了。我期待他能进很多球,他会和埃辛、米克尔、兰帕德轮流搭档,这下中场很强了,他会表现得很好。”如何使用拉米雷斯?安切洛蒂一直对米克尔司职防守中场持怀疑态度,一直使用埃辛作为中场屏障直到他受伤。但让埃辛专职防守,浪费了他插上助攻的天赋,拉米雷斯被视为米克尔的竞争对手,米克尔却不担心被抢走主力。

自从19岁加盟蓝军,米克尔转眼已在斯坦福桥度过了4年,“这里就是我的家,我很享受在这里的时光。这段时间我学到了很多,吸取了很多经验,现在我阅读比赛的能力也增强了。这么些年在这样的联赛和这样的集体中打拼,我已经不再是过去的那个愣头青了。”米克尔还恭维安切洛蒂像父亲一样,给了自己很多教诲:“我很满意有安切洛蒂带队,经过一个赛季的磨合,我更了解他了。你什么事情都能和他交流,他像个父亲那样,给了我很多自信。”

队长特里号召全队卫冕双冠,声称那是赛季的“底线”,米克尔也不迭表达了卫冕的决心:“上赛季赢得英超是我来切尔西的第一次,此前我已经夺得了所有的国内锦标,能在23岁就取得国内赛事的大满贯是个了不起的成就,多亏我能很早就入行。世界上有很大一流高手到现在还做到这一点,我觉得自己很幸运。下一个目标就是冠军杯。”基于曼彻斯特双雄来势汹汹,特里强调蓝军绝不能松懈:“上赛季拿到双冠很了不起,切尔西的历史上无人做到,我们将以此载入蓝军史册。现在,我们要再接再厉。”切尔西的三连冠美梦被曼联打断,特里对此耿耿于怀:“我们痛恨对手捧杯,我们要确保曼联三连冠的一幕不再重演,求胜的心态不是说出来的。”

下轮英超,切尔西将作客威根,上赛季在这里安切洛蒂吃了执教蓝军的第一场败仗,开启了切尔西防守定位球的噩梦,切尔西是上赛季定位球失分最多的球队,特里作为后防领袖负有一定责任。但威根刚在首轮主场大败于布莱克浦脚下,上赛季末轮又以0比8不敌切尔西,再爆冷门几乎不可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