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大利超级杯周六开战 国米迈出六冠关键一步

2010年08月20日10:39腾讯体育王勤伯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王勤伯报道 本周六,米兰城将上演意大利超级杯,上赛季联赛冠军国际米兰将在主场和意大利杯亚军罗马鸣响新赛季前奏,这也是国际米兰六冠路的第一战。

6年来,国际米兰和罗马的争斗始终是亚平宁的主旋律,而这将是两队6年来的第24场较量(此前国际米兰11胜6平6负)。历史上,国际米兰曾4度夺得意大利超级杯,少于AC米兰(5次),与尤文图斯持平,而进入该赛事的次数与米兰相同(8次)。如果周六击败罗马夺冠,国际米兰也将追平AC米兰的夺杯次数。

萨内蒂恢复神速

蒂亚戈·莫塔因为累积黄牌错过了欧冠决赛,这次意大利超级杯也因为膝伤缺席,同样因为肌肉问题缺席的还有加纳人蒙塔里。但随着队长萨内蒂的迅速伤愈,贝尼特斯并不太感觉人员紧张。

萨内蒂是8月3日美国巡回赛和帕纳辛奈科斯的比赛中受伤的,阿根廷人即使37岁,仍然百倍努力争取早日重返赛场。尽管贝尼特斯最近几天的整体演练中一直让坎比亚索和斯坦科维奇搭档双后腰,但单独训练的萨内蒂恢复速度很快,极有可能赶上比赛。

贝尼特斯唯一需要担心的是几名前锋的状态,潘德夫、米利托、埃托奥3人今年夏天只有在对达拉斯俱乐部的比赛中一起出场过45分钟,尽管上赛季他们之间已经足够默契。

此外,贝尼特斯还需要考虑埃托奥的要求。喀麦隆人不想再踢边锋,希望能够更接近球门。《罗马体育报》称,贝尼特斯已经多次在训练中要求潘德夫保持和中场球员一条线,即牺牲马其顿人来保证埃托奥前移。这样,不排除国际米兰的4231逐渐演化为4312或4222式的阵型。

阿根廷烤肉是秘方?

经过几个赛季的你争我夺,国际米兰和罗马不少球员私下关系也不错,例如萨内蒂就很受罗马球员尊敬。上赛季意大利杯决赛,托蒂脚踢巴洛特利时声称去国际米兰更衣室道了歉,最后大家才发现,托蒂是去找萨内蒂道歉,而不是巴洛特利。

37岁的萨内蒂刚和国际米兰续约到2013年,今年他的目标是和球队一起成为六冠王,萨内蒂从未赢得过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自由报》调侃说:“现在外界猜测你们在皮内蒂纳基地吃的阿根廷烤肉是国际米兰获胜的秘密……”国际米兰队长回答:“这些年,烤肉已经成为皮内蒂纳的一项重要休闲活动,我认为每隔一段时间就有必要和全世界切断联系,所有人聚在一起不谈工作,其它随便说。如果这算一个秘密,那么我很喜欢。”

至于自己如何成为常青树,萨内蒂回答:“我没有秘密,如果真有秘密,那我就不应该透露给你们。事实上我什么都吃,但对饮食的时间和数量非常有控制。我相信职业、劳动、激情这些事之间存在一些简单的价值可以遵循。”

至于新赛季的期待,萨内蒂说:“新赛季我们的目标仍然是胜利,我们曾和穆里尼奥一起获胜,现在希望和贝尼特斯一起获胜。”

拉涅利倚重皮萨罗

本周六的意大利超级杯也是贝尼特斯和拉涅利两个原瓦伦西亚主帅之间的较量。

拉涅利的罗马依靠的是斯帕莱蒂时代留下的班底,现在这个班底也在逐渐出现老化问题。智利人皮萨罗整整一个夏天都在当观众,因为膝伤错过了大多数训练,直到最近几天才有好转。但拉涅利将必须倚重智利人,因为他的调度才能是别的球员无法替代的。

阿德里亚诺身体情况仍然很差,让拉涅利更放心的是法国人梅内,他的状态是罗马所有前锋里最好的。拉涅利将在4312和4231之间做选择。如果踢4312,梅内踢前腰,锋线是托蒂和武齐尼奇,中场皮萨罗、德罗西和佩罗塔。如果踢4231,为保证中场防守能力,梅内将沦为替补,皮萨罗踢前腰,左右是武齐尼奇和塔代伊。上赛季升为主力的门将塞尔吉奥身体情况也不太好,如果他无法出场,拉涅利将派出罗马尼亚人洛邦特。

国际米兰预计阵容(4231):塞萨尔/麦孔、萨穆埃尔、西奥、基伏/坎比亚索、萨内蒂/埃托奥、斯内德、潘德夫/米利托

罗马预计阵容(4312):塞尔吉奥/卡塞蒂、胡安、梅克斯、里瑟/佩罗塔、皮萨罗、德罗西/梅内/托蒂、武齐尼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