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精彩图片 > 正文

组图:莎娃担当亲善大使 访切尔诺贝利受害者

2010年08月20日10:3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作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任命的亲善大使,玛利亚·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走访白俄罗斯戈梅利地区,探访了因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而受灾的当地民众。

如今23岁的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身着简单的灰色衣服,出现在了白俄罗斯受灾地区。这里曾经是莎娃的故乡,在事故发生后,莎娃的父母里离开了此地,移居俄罗斯。受父母的影响,莎拉波娃一直都没有忘记过自己的故乡。就在她在网球事业中有所成就后,莎娃就开始建立自己的基金会帮助这里的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莎拉波娃表示,“我父亲的许多亲人还在这里,所以这里有很多人等着我回来看一看。除了那场灾难,这里的一切都让我很怀念,不过当时我还太小,不太懂得这些感情。现虽然现在很多人,都已经忘记了切尔诺贝利核事故,但我决心要记住。在我逐渐长大了,也开始非常想帮助出生或生长在这里的人了。”

在从当地医生那里了解到,自己的捐款能够为很多癌症晚期的患者提供检查费用,莎拉波娃就会很欣慰。她解释道,“每当我看到我能够帮助别人,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时,我就很高兴、很开心。网球虽然只是一种体育项目,但它却是我展现自己的平台,我就是通过这个实现自己帮助别人的梦想的。”

莎娃还说道,“我喜欢做很多的事情,即使当我的运动生涯结束了,我还可以拥有自己的时装品牌、汽车等。而且这些都不影响我对帮助这里的热情。我和这里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里是我的家乡。能为这里做出一点儿贡献,我很荣幸,我的父母也很欣慰。”

除莎拉波娃外,包括罗纳尔多、齐达内、德罗巴等明星在内都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亲善大使。(刘林)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