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澄清直通说 乒超和亚运名额没直接关系

2010年08月20日10:16南方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昨天在苏州澄清坊间谣传,称国手们在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上的表现跟亚运会单打名额没有直接关系。

听记者提起所谓乒超胜率最高的选手将直接获得亚运会单打资格的传言,正在苏州坐镇指挥国乒男队六大主力征战中国公开赛的刘国梁急切地回应道:“这话是谁说的啊,我一看网上有这样的说法就急了,我从来没说过这话,现在我都害怕队员们看到后会信以为真。”

刘国梁表示,女队的情况他不了解,但他可以肯定地说,男队绝没有这个打算。“乒超跟亚运会压根不是同一个层面上的赛事,它跟队内积分有关系,但对国际比赛来说,只能作为队员近期状态的一个参考,”他说,“对于国际比赛来说,更重要的是选手在对阵我们国际上的主要对手时的表现,而乒超的对手不平均,场次、算法都不一样,所以没有办法拿乒超的胜率来考察大赛,最多是一个参考依据,通过乒超看队员的状态。”

他特别指出,中国公开赛对于亚运会选拔参赛名额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至于亚运会仅有的两个男子单打名额从何而出,刘国梁说教练组目前还没有仔细讨论过,“这个比赛结束后,我们会召集男队教练组开会,研究下半年几个重要比赛对运动员的使用问题,包括亚运会的备战方案。”小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