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萨芬娜:重回巅峰很难 四月仅赢一场三盘大战

2010年08月20日09:0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萨芬娜:重回巅峰很难做到 四个月赢一场三盘大战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晰月报道 曾几何时,萨芬娜赢球也变成了新闻,更何况还仅仅是一场第二轮的较量。北京时间8月19日,在WTA顶级巡回赛罗杰斯杯第二轮中,2008年赛事冠军萨芬娜以7比5、4比6和6比4险胜同胞佩特洛娃挺进16强。这位前世界第一自年初的澳网赛后在连续第九项赛事中首次取得两连胜。

交战纪录上,18号种子佩特洛娃以5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本场比赛耗时2小时34分,首盘比赛芬妹两度破发,最终7比5先下一城。第二盘佩特洛娃凭借一次破发球局的优势以6比4扳回一城。决胜盘两人展开了破发大战,佩特洛娃在10次破发机会面前仅把握住了两次,而萨芬娜则是成功兑现了5个破发点中的3个,以6比4获得胜利。第三轮,萨芬娜将迎战6号种子、今年的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后者同样苦战三盘,艰难战胜资格赛选手马卡洛娃晋级16强。

本站比赛是萨芬娜在澳网之后的首个两连胜,同时也是她自4月以来首次在三盘大战中获胜。赛后,萨芬娜激动地说:这是这么长时间以来我第一次赢下三盘大战。以前我可以跟顶尖选手大战三盘,这场比赛是对于我恢复情况的一个很好的测试。”这场比赛是否让我们看到了萨芬娜重回巅峰的希望呢?“这看起来容易,但要做到并不简单。”要知道,这位前世界第一如今的世界排名已经跌倒了第70位。

在其他场次比赛中,刚刚在辛辛那提夺冠的克里斯特尔斯在先丢一盘、第二盘一度1比4落后的局面下实现大逆转,最终以4比6、6比4、6比3战胜美国人马泰克。卫冕冠军德蒙蒂埃娃6比2、6比4轻取捷克选手扎科帕洛娃,结束两连败。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