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汪鑫赛前蒸桑拿生病 连打三天吊瓶计划被打乱

2010年08月20日08:4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汪鑫赛前生病竟因蒸桑拿 连打三天吊瓶计划被打乱

体坛周报记者李婷报道 撅着嘴看着自己的右手,步履缓慢地从训练馆挪到体能馆,汪鑫这一分钟的路程受到了不少的关心:“怎么样?好点没?”“注意休息呀,别练太多了。”汪鑫指着右手背上的针眼,有点无奈:“我这几天病了,连续打了三天吊瓶,我现在就祈祷比赛开始前赶紧好起来吧。”

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第一次前往法国,“新鲜人”汪鑫对于此次的巴黎之行充满了期待。在看到比赛大名单上有自己的名字后,她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真的很开心,我以前没参加过法国超级赛,所以从来没有去过法国,而这也是我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真的挺激动,除了希望能打好,也希望顺便看看这个美丽的城市。”

在帮助青岛队获得国内羽超联赛冠军后,汪鑫赶回队中,开始和队友进行赛前仅有的十天训练。本来希望借由这十天来调整因联赛而有些疲劳的身心,但没想到出征前几天,却因为蒸桑拿而生了病:“我赛前都会比较注意休息和饮食,但没想到蒸完桑拿没太注意,结果就着凉了,接着就是拉肚子,拉的我腿都软了。”

因为生病,汪鑫的训练计划也被打乱了,原本希望在最后十天能让自己的身体机能得到调整,但生病后,汪鑫只能减少训练量,保证足够的睡眠和休息。在19日下午进行的北京最后一练中,尽管也和队友进行网前的对抗练习,但是汪鑫还是会在每个球的间隙去看一下自己的右手:“我训练前刚打完吊瓶呢,还有点疼,但没有办法,还是得过来练一下。”

在进行完对抗训练后,汪鑫又收拾好东西去力量馆跑步了,男队的队员看见她,问她:“行吗?应该多休息一下吧。”汪鑫摇摇头:“还是想多练练,已经练得比之前预期少了,不能再落下太多,体能要是保证不了,去了巴黎就更难了。”对于汪鑫来说,第一次的世锦赛之旅并不想就这样败给伤病,即便她在本届比赛中的抽签形势也不容乐观。

作为本届世锦赛的三号种子,汪鑫被分在四分之三区,同区有经验老到的香港名将周蜜和本土作战的法国好手皮红艳。八分之一决赛遭遇周蜜,四分之一决赛遭遇皮红艳,这对于汪鑫来说都是不小的考验,不过在去年的比赛中,汪鑫都曾有过战胜对手的经历,所以汪鑫对自己还是充满了信心:“不会惧怕对手,一场一场去打,把心态放好就可以了。”

不过临行前的伤病也还是让汪鑫对自己的世锦赛之旅增添了一丝担忧:“赛前训练肯定是受到了影响,体力可能也会下降一点,在北京最后这两天练得并不算好,还要飞十个小时,我只能吃了药再上飞机,希望好好睡上一觉,尽快恢复,以最好的状态来迎接比赛的到来。”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