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文汇报:曼城 是毒瘤还是施主?

字号:T|T

“有些富裕的老板,进入足球领域后花起钱来几乎像神风特攻队,我认为在未来的两三年内,他们会明白仅仅靠砸钱,不会得到你想要的成绩。”老爵爷弗格森对于同城对手的讽刺和揶揄,显然无法让已经有些“购物狂”倾向的曼城老板停下撒钱的步伐。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曼城官方宣布以1600万英镑加上作价800万英镑的上赛季主力中场爱尔兰,从阿斯顿维拉队签下了英格兰世界杯成员米尔纳。至此,曼城今夏已在转会市场上挥霍了近1.3亿英镑,全球无人能望其项背。然而,阿联酋老板的金元攻势能否换来想要的成绩,却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英镑如手纸 “挨宰”不差钱

中国常将富人形容为“富得流油”,然而在曼城的幕后老板曼苏尔酋长看来,这个说法似乎有些颠倒。曼苏尔个人身价达到170亿英镑,其身后的阿布扎比发展和投资联合集团的资产约为4500亿英镑。比起坐吃山空的切尔西老板阿布,曼苏尔酋长几乎有着花不完的钞票。于是,真正做到“视钱财如粪土”的曼城,自然成为了各家欧洲俱乐部磨刀霍霍要猛宰一刀的肥猪。

今夏,已经疯狂采购了一年半的曼城,随着新帅曼奇尼的上任继续“烧钱”之旅。算上刚刚签入的米尔纳,总共买入亚亚·图雷、大卫·席尔瓦、巴洛特利、科拉罗夫、博阿滕等6名球员。除了博阿滕价格相对低廉外,余下的几名球员身价都在2000至3000万英镑之间,得到的年薪也是过去的数倍。

俗话说“便宜没好货”,但贵的东西性价比往往是个大问题。去年夏天皇马的花销同样惊人,但签入的C罗和卡卡早已头顶世界足球先生的光环,个人实力毋庸置疑。此外,精明的弗洛伦蒂诺不仅仅是觊觎他们的球场价值,场外价值也是重中之重。反观曼城用差不多数额签下的几名新援,除了巴洛特利以外都参加了刚刚结束的南非世界杯,表现大多乏善可陈,发挥最出色的似乎还是身价最低的德国国脚博阿滕。此外,这批球员的场外价值也是个巨大的疑问,除了叛逆到出了名气的巴洛特利,剩下人的球衣又有多少人会光顾呢?当然财大气粗的曼苏尔酋长不会考虑这些小钱,所以也就难怪那些精明的卖家毫无顾忌地狠狠宰上“石油老板”一刀了。

“曼门”酒肉臭 养活“冻死骨”

有钱人花钱本是天经地义的事情,然而过于挥霍浪费却容易引发质疑。

在如今经济危机、市场萧条的大背景下,俱乐部甚至是豪门球会都紧缩银根斤斤计较,唯独曼城大手大脚搅乱了转会市场,球员的价格变得居高不下。有些讽刺意味的是,也正是由于曼城的这通胡搅蛮缠,使得原本穷得叮当响的一些俱乐部由此发了一小笔横财,还债的还债、买人的买人,运作得不亦乐乎。曼城究竟是大锅里的一颗老鼠屎还是黑夜中的一盏明灯,似乎还很难说。

从买下曼城签下罗比尼奥到如今已过去了近两年,期间买进的球员不计其数。然而足球是11个人的运动,“只听新人笑,哪闻旧人哭。”贝拉米和爱尔兰已经走人,罗比尼奥在巴西“乐不思蜀”,吉文、布里奇、莱斯科特等人也丢了主力位置。最重金打造的锋线人再多也基本只能上特维斯一人。如此资源浪费,足可以让任何一家欧洲豪门甘拜下风了。

当然曼城的“乐善好施”也让别的球队获益不少。除了那些连工资都不用付全就能租借到曼城明星们的小球会,巴萨靠着图雷的资金基本填平了买入比利亚的花销;国际米兰用一个上赛季被封杀的年轻球员就罕见地实现了转会市场的盈利;阿斯顿维拉不仅大笔现金到手,还得到了作用相仿的爱尔兰,那一大笔钱自用消费两相宜;最笑不动的恐怕还是拉齐奥,负债累累的“蓝鹰”靠着科拉罗夫的转会费一改过去以卖人为生的局面,转入名单上长长一串将近10人,球队更是喊出了“争四”的口号。

如今英超第一轮已经战罢,曼城客场依靠门将的出色发挥以及门柱的保佑才战平了上赛季闯入前四的热刺,看来要复制切尔西暴发户变豪门之路,曼城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搜索热词:

切尔西 曼城 曼城转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