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专访董方卓:这里阳光明媚 对新东家一无所知

2010年08月20日08:5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金山淞报道从解约莱吉亚到签约葡超升班马,短短十来天,董方卓完成了一次职业生涯的过山车。和董芳卓通上话的时候,已经是北京时间的深夜了,这时,他还在葡萄牙的街头,和经纪人边吃饭边聊着,话语中早已一扫阴霾,满是阳光的味道。

  体坛:现在那边的情况怎样?签约了吗?

  董方卓:(笑)阳光明媚啊。我刚到不久,还在吃饭呢。我是上午10点多到的里斯本,在飞机上就飞了4个小时,然后在里斯本再转飞这里,时间上来不及了,本来是想今天就体检的,但现在看,只能是安排在明天了。不过,俱乐部告诉我,吃完饭以后,去趟俱乐部和球队看看。

  体坛:难道让你今天训练?

  董方卓:(笑)你认为不可能?告诉你吧,一切皆有可能。欧洲球队的思路和想法,和中国不一样,你完全想象不到。我到波兰莱吉亚的时候,飞的太多,那次20多个小时没吃上饭,饿的前胸贴后背,结果人家看见我,就让我换上衣服上去训练,结果练了两个多小时,人都打晃了。今天,我可猜不准会不会这样,所以啊,我现在就得先填饱肚子再说。

  体坛:你最近的身体状态怎么样?

  董方卓:一个礼拜没有正常的球队训练,我自己跑步,再就是,在华沙的时候,还和当地的华人踢踢球。国内对于在国外的华人,是有一些误解的,总觉得国外的华人不热情,没有凝聚力,这次我可真是长见识了,在华沙的中国人,实在太好了,这些天,他们对我的支持和鼓励,让我永生难忘。以后,不管我是踢球,还是做别的工作,想到他们,我就会有动力。同时,我也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和自豪,我们中国人,是团结的,是有凝聚力的。

  体坛:你对现在这支球队了解多少?

  董方卓:基本上不了解,我只是从经纪人那里了解到,这支球队的历史很长,有快100年了,但以前的20多年间,都是在2、3级联赛中打比赛,这是这么多年来,头一次冲上来。

  球队是打442的,教练的年龄不大,是年轻教练,而且新上任不久。球队基本上是打442阵型,现在球队中已经有2个前锋,依然需要前锋。

  体坛:你知道在葡超,中国球员已经有两个了吗?

  董方卓:我不知道,只是来了之后,听说有中国人在这里踢球,刚才还有人说我是第二个登陆葡超的,他们说有个叫王刚,另外一个叫什么,我还没有查(编者注:张呈栋),有这么多中国人在这里,是一件好事,说明中国的足球,会给这里带来很深刻的印象。我也希望能尽快和我的两个同胞交流,共同学习。

  体坛:到一个你完全陌生的环境,有信心吗?

    董方卓:我已经适应过几个完全陌生的环境了,我坚信,过去的,都是经历,都是经验的积累,我对未来有信心。

(体坛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