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泛太游泳赛菲尔普斯仍强劲 张琳吴鹏表现平平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谷苗)北京时间昨天开幕的泛太平洋锦标赛是今年最重要的游泳赛事。中国队仅派出由张琳和吴鹏组成的“二人转”阵容参赛,首日比赛表现平平:张琳在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收获一枚铜牌;吴鹏则在200米蝶泳较量中名列第4,冠军属于本土巨星菲尔普斯。

由于签证等原因,同样受到邀请的中国“蝶后”刘子歌最终未能成行。张琳刚刚结束在澳大利亚的集训转战美国,而吴鹏已在美利坚训练了半年,中国水军一哥、二哥显然还未将状态调整到最佳。

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张琳面对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迈利、世锦赛亚军科克伦等众多高手,以14分58秒90第3个抵达终点。科克伦以14分49秒47的成绩夺冠,迈卢利仅列第16位。

尽管只收获了一枚铜牌,刚刚结束澳洲特训的张琳,却在与老对手朴泰桓的“亚洲暗战”中取得完胜。赛前高调宣称要在1500米项目上“有所突破”的韩国人,最终仅游出15分13秒91的成绩,在所有选手中排名第8位。不过,在此之前,他还参加了200米自由泳的角逐,并以1分46秒27的成绩获得亚军,金牌被美国名将罗切特以1分45秒30的成绩摘得。

“因为时差还没完全倒过来,整体状态只能说一般。”对于自己首日比赛中的表现,张琳感到并不满意,不过他也表示,“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教练对我的技术细节要求很严,练得也比较辛苦。这次比赛主要就是要把练的东西尽量表现出来,至于成绩,尽力了就好。”

久未露面的吴鹏此前一直在美国训练,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他再次与世界纪录保持者菲尔普斯同场较量。在自己的当家主项上,“菲鱼”的优势依然无人可撼,他毫无悬念的以1分54秒11率先触壁,并改写今年最好成绩。“上帝啊,这太痛苦了。”夺冠后的菲尔普斯一脸痛苦表情,不满足地坦言道,“看来,接下来的训练我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吴鹏昨天第1个和第3个50米游得相当不错,但第2个50米却发挥失常,最终以1分55秒36获得第4位。澳大利亚选手德阿奇和日本名将松田丈志分列第二和第三,成绩是1分54秒73和1分54秒8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